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CHOCO TV內容長張庭翡:看得多,厚積薄發 
記者/杜欣穎
(2017/05/03 AM11:33)
【人物專訪】CHOCO TV內容長張庭翡:看得多,厚積薄發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CHOCO TV內容長張庭翡監製過多部戲劇,如今轉戰網路劇,期望在CHOCO TV培養更多各方面人才。(圖、文/杜欣穎)

 CHOCO TV內容長張庭翡即使大學落榜兩次,但在20歲時就被知名製作人王珮華要求寫戲劇企劃,所以她現在也都把實習生丟到片場磨練,她直白地說:「從做中學最快,其他都是假的。」因為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會了解自己的問題在哪。

 而張庭翡的性格看來也許有些衝動,但同時也看得出她對戲劇的熱情與堅持,她監製過熱門戲劇《16個夏天》、《光陰的故事》,也製作過《愛情急整室》,近期成功地打造出台灣第一部BL網路自製劇《HIStory》,除了在網路上引起熱烈回響,網路上的點閱率已達350萬次,更讓劇中的素人明星紅到國外。

 張庭翡說:「做內容如果要同中求異,一開始就不能想賣到大陸,我單純想拍好真正的耽美劇。」事實上,過去大陸雖有BL網路劇《上癮》的爆紅,但因為大陸官方對題材的控管,最終遭到全面下架,而台灣電視劇為了順利輸出到大陸,因此在類型上受到眾多的限制。

 張庭翡講話直接,言談裡透露著自信,在電視台工作時,主管只看過一集她的作品就要求重拍,對此她不服,準備好辭呈後大膽地向主管表示,作品若收視不佳,會辭職以示負責,甚至還向對方揚言:「要是敢亂剪片,我就會把帶子換過來!」

 而該如何製作出好內容?張庭翡回答:「看的東西要夠多,厚積而薄發。」雖然大學讀的是歷史系,但因緣際會下碰到張大春欲將《將軍碑》寫成連續劇,編劇跟張大春、劉德凱三人討論了很久都沒有結果,當時才大三的她,向張大春提出了一個在歷史課裡聽來的故事,沒想到立刻被拍桌採用。她表示,準備好了就有機會,前輩們看的是有沒有本事、有沒有熱情。

 說到對戲劇的熱情,其實張庭翡的家中並沒有任何相關背景,父親送報、母親端菜,從小盯著電視機長大,讓她在大學落榜兩年後,到處送報、在家樂福做倉儲,硬是湊出了一萬八的高額學費去報名第一期電視人才訓練中心,直到現在她的熱情與衝勁還是跟當初一樣,連身旁的公關袁毓薈都說:「內容長整個人衝到根本看不出來是這個年紀的,連晚上都到處和別人開會,時間緊繃到一碰見她就要馬上抓住機會報告!」

 對此,張庭翡嘆了口氣說自己就是無法談戀愛的體質,晚上甚至一闔眼就能睡著,更開玩笑地稱是上輩子做了壞事,這輩子才來做電視,不過她也說:「人生看你要什麼,我是覺得留下一些有意思的東西比較有趣。」

 往後,張庭翡也會持續地在CHOCO TV培養更多人才,用她那一路走來不曾減少的熱忱,帶給觀眾更多優質的戲劇作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