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7未來商務展】「機器朋友」到場吸睛! 服務再創新 
記者/邱郁雯
(2017/05/02 AM11:45)
【2017未來商務展】「機器朋友」到場吸睛! 服務再創新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虛擬機器人藉由消費者的購買歷程和喜好,推薦個人化商品。(圖、文/邱郁雯)

 由《數位時代》所舉辦第三年的「2017 Future Commerce未來商務展」在圓山花博公園爭豔館展開,吸引了眾多對於科技、未來商業有興趣的民眾和業者共襄盛舉。其中最吸睛的是加入一群可愛的「機器朋友」到場服務,讓民眾可以親身與他們作互動。

 從店長到店員,介紹到點餐一手包辦的Pepper服務型機器人在家樂福展場擔任店員,依照民眾選擇的喜好,透過表演、猜年齡、玩遊戲等讓民眾停下腳步觀看。而擔任賣咖啡及甜點的Pepper,則是在一道道的問題中去推薦民眾最適合食物,民眾也紛紛排隊前往作體驗。

 除了服務型的機器朋友外,威剛科技推出了針對0~6歲幼兒專屬的「幼兒陪伴機器人iboth」。小小身軀的家用型機器人可以朗讀故事、撥放影片與幼兒互動,也可以使用語音和人臉辨識功能,讓父母即使不在幼兒身邊,還能夠遠端知道幼兒在家中的活動狀況。而iboth未來還會結合叫車等多項生活功能,讓年長者也得到真正實質的服務和照顧。

 有想過虛擬秘書嗎?瑞艾科技推出需人物智能秘書Belle,擁有可愛動漫外表的Belle,只要整合手機或是平板等行動載具就可以看到他的身影。Bella能夠高效率的整合行程規劃、專案管理、智能接待和門禁打卡。

 為期三天的未來商務展覽,還有另一大亮點,觀展者全場配戴RFID手環或是智慧卡互動觀展,能夠「加值點數」來親身體驗各式不同的未來產品,像是無人咖啡館裡的機器人Pepper、2017 Tesla全新自動駕駛車及台灣首台電子專屬閱讀器等。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