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7未來商務展「直播新經濟論壇」 解析未來商業機會
記者/鍾欣妍
(2017/04/30 AM11:30)
2017未來商務展「直播新經濟論壇」 解析未來商業機會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直播新經濟論壇29日舉辦,LIVEhouse.in創辦人程世嘉表示,影音市場將在4年內達650億美元。(圖/、文/鍾欣妍)

 2017未來商務展在29日特別舉辦直播新經濟論壇,分享直播經濟在策略布局、商業變現及營運關鍵所帶來的商業機會。17Media創辦人黃立成說:「直播的魅力就是你可以自己就是康熙來了。」

素人網紅興起,結合主題直播、定時開播、粉絲互動及線下活動,在直播的過程就是場表演。黃立成提到,直播的關鍵字是真實,不能以電視的思考做直播,並強調內容為王,直播就是內容戰,個人特色、內容豐富度才是致勝關鍵。

 新媒體崛起,觀眾有85%跨平台使用、25.5%多營跨頻,加上影音市場在4年內達650億美元。LIVEhouse.in創辦人程世嘉認為,影音市場大,創造了體驗式電商,而直播電商能夠留言下單、直播競標及多平台同步直播,強調與觀眾即時互動,同時,透過互動數據能夠推薦更精準商品。

 Yahoo奇摩媒體傳播事業群副總經理邱瀅憓提到,24小時線上影音互動體驗的Yahoo TV開台,Yahoo TV的核心元素是直播加社群,利用社群同溫層取暖加溫,開創政治新生代的新聞風向訪談系列節目。另外,直播觀眾屬於ME世代,重視自我、希望隨時被獎賞、也害怕被遺漏,Yahoo TV的「Y小編」擁有社群號召、產業知識及影音快手的能力,縮短主持人與直播觀眾間的距離,讓觀眾觀看直播節目時有參與感。

隨著直播經濟革新娛樂型態,東森新聞雲在2016年11月01日全面啟動直播節目,且由專業影音團隊成立影音平台播吧,打造優質網路視頻節目。東森新聞雲數位內容發展部副總經理嚴濰秜表示,東森新聞雲每週直播20小時,並持續增加中,甚至曾網路獨家直播WBC經典賽,創下破百萬流量,東森新聞雲也不是純新聞網站,是社群新聞網,而數位產業就是一場場不認輸的實驗。

另外,臉書開放臉書僅9個月,卻創造臉書直播拍賣場的現實戰爭,時間軸FriDay購物總經理葉建漢表示,這改寫交易定價與成交公式,直播的高度互動性,讓用戶交易的停留時間提高,還可產生即時競價,用戶對競標的期待值也成為商品價值。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