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原民基金會新單元劇「煙起的地方」 文化的延續與傳承
記者/黃郁庭
(2017/04/30 PM10:00)
原民基金會新單元劇「煙起的地方」 文化的延續與傳承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高翊峰提到,不只是原住民的故事,更是每一位在外遊子的故事,無論在何處,別忘了自己的「根」。(圖、文/黃郁庭)

 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製播的新單元劇「煙起的地方」,為真人實事改編,以排灣族傳統的靈媒家族為背景,描述青年的出走,現代與傳統的衝突下,如何保存延續傳統文化。

 原住民基金會董事長葉燕妮表示,基金會積極推動文化保存與語言復振,因此推出此單元劇,有著文化傳承意味,也凸顯目前原住民遇到的困境與現況。

 導演高翊峰提到,雖然自身為客家人,聽到故事感同身受,認為自己的母語也正在流失,拍攝前,特別帶演員到部落練習族語,一字一句地練習劇本裡的對話。語言是傳遞文化最重要工具,希望觀眾在看完短篇單元劇後,反思自己的母語在哪,是不是該回到自己家鄉,瞭解聲音背後可能傳承的文化。

 同為排灣族的演員琇琴表示,非常慶幸接到改編於自己部落的故事劇本,排除任何工作也要接下這齣戲,因為這部戲更加瞭解自己的部落,從完全不會說族語到現在說得流利,就像是祖靈的安排,從小聽家人說家鄉的故事,但從沒這麼靠近,她發現排灣族的族語原來這麼美。

 「煙起的地方」4月30日晚間7點30分於原住民電視台正式播出。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