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健身館長直播涉違法?  NCC:未要求影片修改或是下架
記者/吳海晴
(2017/04/28 PM06:30)

 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經常在臉書直播健身概念,日前傳出因直播內容不當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關切, NCC於 26日澄清,表示未指涉違法,且未曾要求內容修改或是下架、刪除相關影片。

 根據蘋果日報25日報導,經常批評時事、指導健身網路紅人成吉思汗健身館館長陳之漢批遭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關切,要求在直播時加上18禁字牌提醒,還在臉書直播時還罵:「網路上色情影片這麼多怎麼不去抓」。

 根據聯合新聞26日報導,NCC今天表示,進一步了解事件始末後,這是iWIN受理民眾申訴後與網路直播者協商自律措施,以保護兒少,NCC澄清,「無論iWIN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皆未指涉違法且未曾要求內容修改或是下架、刪除相關影片」,應是iWIN與成吉思汗俱樂部在溝通上的誤會。

 據報導,NCC表示,政府不會針對網路內容做事前審查,更不會對網路言論進行監看或要求不當言論下架,惟事涉違法者則由各該機關依法辦理,同時強調網路內容包羅萬象,所涉相關問題與實體社會一樣,都是由各法令主管機關依權責處理,網路內容只要符合衛生相關法規、個人資料保護法、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著作權法、民法、刑法等一般或特別法規定,政府向來不干涉網路內容。

 根據ETtoday26日報導,「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也說本案在接獲民眾申訴後,立即徵詢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意見後,僅與網路直播者和平台業者協商能否使用不適合兒少之類的相關標語,從未要求內容修改或是下架、刪除相關影片的要求。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