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預付卡未落實查核登錄雙證件 中華電信遭罰90萬元
記者/吳海晴
(2017/04/28 PM06:35)

 中華電信銷售預付卡經銷商,經地方政府追查後,發現有三家經銷商未有依正常程序,查核及登錄使用者資料銷售預付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6日決議開罰中華電信90萬元。

 根據ETtoday 26日報導,NCC經調查後表示,這三家經銷商販賣預付卡給消費者時,並沒有落實雙證件查核機制,責任歸屬中華電信,因此根據電信法第63條規定,處罰中華電信新台幣90萬元,並要求限期改善,若屆期未改善者,最重可廢止特許。

 根據鉅亨網26日報導,NCC 強調這次裁罰是為矯正業者過去假借企業客戶名義,但其實是經銷商身分進行不當銷售行為,提醒電信業者應善盡核對用戶資料責任,同時,希望促使電信業者落實確保消費者免於資安風險、及防範違法事件,維護消費者權益。

 根據ETtoday報導,NCC說為促進國際觀光客和商務人士來台倍增計畫,NCC在4月12日的第743次委員會議決議,同意放寬外國人申辦國內行動通訊服務第二證件認定,也就是可用登機證、入境章、世大運認證卡等列為足以辨識身份的證明文件,作為第二證件。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