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傳播講座】創略廣告林正龍:廣告不是為客戶做事,是對消費者說話
記者/沈然
(2017/4/26 PM3:00)
【傳播講座】創略廣告林正龍:廣告不是為客戶做事,是對消費者說話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創略廣告創意群總監林正龍表示,廣告不是為客戶做事,是對消費者說話。(圖、文/沈然)

 創略廣告創意群總監林正龍4月26日來到銘傳大學,分享廣告公司的員工會做一些什麼事。他指出,廣告不是為客戶做事,而是對消費者說話,是一個販賣利益的行業。

 林正龍表示,有許多人會問:「策略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先設定溝通對象,即生意來源。然後要了解,溝通對象現在怎麼想?他們對產品或者服務的認知、問題、未滿足的需求是什麼,再確定未來希望溝通對象要怎麼想,最後再想辦法把這兩個點連結在一起。而這個過程就是策略。

 他以客戶「黑松沙士」的例子,講述了如何執行上述的策略。一般消費者對「黑松沙士」的感想都停留在純粹的飲料的程度上,而客戶希望賦予這個品牌更多的精神內涵。於是他們請來了棒球選手陽岱鋼代言,並配上標語「只要奮鬥過,傷痕都會變成光榮的徽章」,來表達「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這樣的想法。

 林正龍還介紹了寫文案的技巧。他提到,首先是說觀點不要說廢話,以最簡單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再者就是喚醒商品的靈魂,要讓消費者明白為什麼要買這件商品;第三是幫產品搭起一座橋,讓消費者離品牌能更近一些。第四則是要讓文案成為有畫面的文字,能讓人一眼就看出想表達的意思;最後一點是不要說「人話」,例如可以用動物擬人化來表達一些觀點。他希望這些技巧能幫助同學們更好地學習廣告行銷。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