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東森策略長吳瑞斌:突破威脅創造機會打造「全媒體」
記者/趙翊妏
(2017/04/21 PM01:09)

 東森電視策略長吳瑞斌4月19日受邀出席世新大學,與在座同學分享如何在全媒體的時代中突破威脅再創機會,並勉勵媒體業界能跨出台灣市場,創造更多藍海。

 世新大學本學期開設「全媒體試讀」課程提供優九聯盟的學生可以跨校選修,19日邀請吳瑞斌以「全媒體時代滿滿的電視電影大平臺」為題,講述在新媒體的浪潮下,傳統媒體應該如何因應。

 吳瑞斌首先以一張趨勢圖揭曉了2000年到2015年的媒體接觸率,圖表中電視的百分比從93%微下降至88%,網路卻從18%大幅成長至79%,代表電視媒體正面臨威脅及挑戰。而身處在這場網路媒體的戰爭當中,他表示,必須要成為一個內容取勝的媒體,在創新的過程中還能增加營收。

 吳瑞斌以東森為例,東森採一季一自製劇的精神推出許多戲劇包括「必取女人」、「我和我的17歲」等,但身為一個全媒體的電視,不再只是將電視做為單一經營頻道,YouTube、Facebook及其他影音串流平台皆是可以運用的網路平台。他強調,影音的製作不再只是專注於電視上,必須順應各平台的特性,觀察用戶的習慣,再從觀看次數及觀看時間做分析,最後給相對應的內容才能打造「全媒體」。

 最後,吳瑞斌認為,即使時代一直在變動,但只要用對方法崛起,電視媒體還是相當吃香的。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