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緩全聯總裁失言事件 蔡佩頴:小編公關危機處理反應夠快夠Q
記者/陳珊珊
(2017/04/19 PM09:30)

 全聯粉絲專頁近期因全聯總裁徐重仁一句「現在年輕人很會花錢」引發眾多網友到粉專熱議、留言,銘傳大學傳播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蔡佩頴認為,這次全聯小編在社群媒體的公關危機處理反應夠快,方法也夠Q,才能順利讓事件平息的快一些。

 蔡佩頴認為,這次的事件,其實許多的大媒體也都至全聯粉專來「刷」存在感,包含蘋果、TVBS、UDN等主流媒體以及卡提諾狂新聞、爆料公社等網路媒體,甚至連國家地理頻道都出現在這個難得的事件裡,留言內容不一定是表達看法,而僅僅只是刷存在感,如TVBS小編的留言還出現了「刀架脖子」這種網路上才會出現的語言表情。

 她也說,以往的公關危機處理對象主要偏重在媒體,但鄉民與其他粉絲專業的小編崛起,現在記者已非唯一溝通對象。全聯粉專小編在這次的危機溝通當中扮演著重要的橋樑,回應速度夠快,也懂得善用年輕人的語言,代替了正式的新聞稿或是官方的回應。

 至於徐重仁是於全聯粉專道歉而非個人粉專,她則認為,如果可增加此粉專的人數,在危機管理得宜的情況下就能加分。當然也有部分學者說到,將戰火直接轉在「品牌」上,是不太恰當的處理方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