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電競新視界4 新聞分析】電競替代役申請門檻高 成效待觀察
記者/黃郁庭
(2017/04/19 PM02:50)
【電競新視界4 新聞分析】電競替代役申請門檻高 成效待觀察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ahq e-Sports Club執行長謝松佑表示,今年這項電競替代役作業辦法,ahq公司旗下選手並沒有提出申請。(圖、文/黃郁庭)

 文化部今年2月公告《2017年文化獎項及電子競技專長類別替代役評選作業》,招收10個名額,電競選手可申請替代役而免於入伍,藉此延續職業生涯,看似一大利多,但是否真正符合產業需求,還有待觀察。

 此次新列入電競專長類別替代役,屬試辦階段,申請要求高,民國82年次(含)前出生及民國83年次(含)後出生役男各5名,須獲得具規模職業電子競技賽事名次,招收名額稀少,並非成為電競選手就可免入伍。

 根據立院研商電競選手培育及相關獎勵輔導第3次會議紀錄,台灣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賽事部專案經理洪梓硯表示,現今一線的電競選手,多半依循藝人緩徵的方式,到電競生涯結束後再服役,這時才真正需要用到替代役,有比賽生命的選手並不會申請到。

 ahq e-Sports Club執行長謝松佑表示,替代役門檻申請高,且當替代役也必須受訓一個月,一樣會影響到選手手感,現階段對現役選手幫助不大,較適合用於退役選手。但此政策的推行,代表政府有在關心是好現象,不過制度需要不斷修改、政府與業者各方的協調。

 而電競類別替代役所分發服役單位為電競協會,即使當兵地點在電競產業,但身為職業選手無法繼續原有的練習,對選手是否有實質的幫助,所以協調各職業隊伍與相關產業間的合作,都是一項挑戰。

 此項政策對台灣電競產業是一大突破,改變社會大眾對電競的印象,對產業都是正面的影響,但對於產業是否有實質上的幫助、開放後的效益,需再觀察,政府應再多聽取產業意見,互相持續協商,再做相關法規的調整,才能真正符合選手需求。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