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電競新視界2-1個人 VS.團體戰】個人專注自己戰場 團隊重合作
記者/洪子晰
(2017/4/18 PM02:00)
【電競新視界2-1個人 VS.團體戰】個人專注自己戰場 團隊重合作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爐石戰記選手每日花10小時以上在練習上,右為tom60229。(圖/擷取自閃電狼官方網站、文/洪子晰)

 個人遊戲與團體遊戲截然不同,兩者最大的差異在於,前者沒有戰鬥夥伴,因此只需專注於自己的戰場,而後者則重團隊精神,遊戲的輸贏和團隊合作息息相關,而許多玩家迷上個人遊戲,正是因為玩起來可不用顧及夥伴,玩起來相對輕鬆。

 目前著名的個人電競代表遊戲包括星海爭霸、爐石戰記等等。以遊戲為生的電競選手們,遊戲ID等於姓名,ID對於他們來說代表著在電競界亮眼的成績和出色的排名,就像是電競界裡的身分證。而不需要顧及團體夥伴的個人遊戲,打殺起來相對過癮,在比賽與訓練過程中也可省去許多麻煩。

 不過,號稱閃電狼中唯一的大哥,《爐石戰記》國際大賽上第一位台灣籍冠軍tom60229則表示,個人遊戲雖因單打獨鬥而省去許多麻煩,但缺點就是容易感到「膩」,個人遊戲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打鬥中,勝負能夠靠自己決定。

電競不等於「玩」遊戲

 曾為2016《爐石戰記》台港澳冬季資格賽冠軍的Pinpingho表示,遊戲對於他們來說,是「工作」,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可不像一般人一樣只是「玩」,因此平時練習時數也絕對不馬虎,每日10到14小時的練習時間對他們來說已是家常便飯,甚至在夢中練習也見怪不怪。

遊戲熱度決定薪水高度

 公司贊助的部分是選手們收入來源的一大重點,tom60229為台中閃電狼的職業選手。他表示,有與公司簽約的選手們和外面一般上班族一樣為月薪制,公司提供住宿及伙食費,好讓選手們心無旁鶩在遊戲訓練,而遊戲不同薪水自然也會不同,而決定薪水的高低在於遊戲的熱度,與個人或是團體電競並無關係。而inpingho則說,若是業餘選手,則是以贏得比賽的獎金為主要收入。

 過去,在長輩眼中就是「不務正業」,而隨著電競產業近幾年來開始蓬勃發展,許多制度也愈來越有規章,tom60229表示,儘管父母知道他是在「玩遊戲」,但仍然是個有固定薪水的穩定工作,並且讓父母看見本身的熱忱和成績,他們表示非常支持。Pinpingho則說,自己的父母並不贊同,他也相信很多選手在電競之路上一開始是不被看好和支持的,電競這產業在父母心中可能需要更多時間來建立好形象。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