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5月後停發紙本!中國郵報轉型數位新聞平台 
記者/王寶兒
(2017/04/18 AM04:07)

 在今年邁入創辦65周年的《中國郵報》(The China Post)於4月16日宣布將在5月15日後停止紙本發行,與其他媒體合作,轉型為英文新聞平台。

 據《中國郵報》在4月17日在官網所發的聲明,發行人謝國樑所想要轉型的契機源自於他在湖畔大學的課程,謝國樑深切體認到互聯網的趨勢,轉型並不是因為財務問題,而是要走一條該走的路。

 謝國樑在聲明中提到,在今年所推出的《中國郵報》App的點閱率,以及官方網站的點閱率都超過了紙本的訂閱,因此數位化的轉型是勢在必行,將轉型為數位新聞平台,配合其他媒體,將有深度並具有差異化的新聞搭配影音放在平台上。

 內容的變動上,他在聲明裡提到,未來的新聞內容將有80至85%會來自合作的媒體,其餘的仍是自製內容,但不以生產內容為主體。

 而這樣的數位轉型是否會影響到內部組織的變動呢?據《聯合新聞網》在4月16日的報導中提到,謝國樑證實,報社內部人員將會有所調整,留下最多的將會是編輯部,人事調整的幅度暫不便透露。

 《中國郵報》創辦至今已有65年的歷史,是台灣第一家創辦的英語報,如今因應數位化潮流,轉為英文新聞平台,《中國郵報》承諾,會持續給讀者們最好的資訊及真相。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