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傳播講座】廣告界鬼才盧建彰:人生已經不到22k,做一些有用的事吧!
記者/劉芷吟
(2017/04/16 PM18:10)
【傳播講座】廣告界鬼才盧建彰:人生已經不到22k,做一些有用的事吧!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夠貼近生活的廣告,才容易讓人產生共鳴。」盧建彰用他對社會議題的關心,一點一滴深植觀眾的心。(圖/銘傳大學新傳系提供、文/劉芷吟)

 「以平均壽命年齡來計算,在座的這些大學生壽命剩下大約21900天,還不到常常被嫌棄的『22k』,而你留了多少時間給自己?」廣告界鬼才導演盧建彰到銘傳大學分享經驗,並帶領同學們反思自己的人生規劃、關心社會議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競選廣告《這一票,你聽孩子的話》由盧建彰操刀,當時影片一出便掀起廣大迴響,片中不停出現的口白「你有多久沒有聽你的孩子說話?」不停提醒父母檢視自己。盧建彰說:「我想要做的事情,就是拿一面鏡子擺放在他們眼前,讓他們停下急迫的腳步,好好看看自己,好好看看自己的孩子,看看他們正在為什麼苦惱。」而影片中出現的角色全部都是片場的工作人員,這也呼應了他一直一來想要傳達的真實感,他提到,夠貼近生活的東西,才能讓人產生共鳴。

 「不要總是好奇人們的『消費』型態,我們能不能試著關心人們的『生活』型態?」這是盧建彰曾經對客戶說過的話。他表示,過去5年來有90%的廣告得獎作品都與生活議題相關,無論是環境問題、種族問題,或是貧富差距問題,創意都是從問題去延伸的,如果沒有「發現問題」的能力,就不會有創意。

 演講中盧建彰讓大家反思「生命還剩下幾天?」而現在的生活被太多事物捆綁,每個人留了多少時間給自己?那些計畫好的事情完成了多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去達成?他說:「人生已經剩不到22k,做一些對自己有幫助的事情,或是跟我一起幫助這個世界吧!」以這句話作為演講的結尾,勉勵大家好好珍惜時間,以及關心自己所處的世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