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才藝主播主引熱潮-3】培訓互動、行銷能力 網紅訓練班正夯
記者/劉芷吟、黎佳燊
(2017/04/12 PM01:53)

 近幾年自媒體蓬勃發展,促成了網紅經濟,因此有些人看準商機投入網紅市場,成立「網紅訓練班」培養網路主播。網紅訓練班指導老師江宜汾提到,除了擅長與觀眾即時互動,主播們也需具備「叫賣」的能力,像電視購物頻道主持人一樣善於做品牌行銷。

 由你知我知好學網、購威經濟股份有限公司及TeSA台灣電子商務創業聯誼會共同創辦的第一屆網紅直播訓練班則召集了一批電視主播,江宜汾帶領他們跳脫傳統電視的思維,利用網路直播與觀眾即時互動,並透過行銷載具和專業人才的結合,將自己的「人氣變成買氣」。

 購威經濟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蔡妤蓁指出,與大陸直播主對比,台灣直播主確實不太習慣面對和觀眾一來一往的互動模式,大陸的網民大都是很熱情且主動地向直播主提出問題,直播主也可以透過獎賞機制打開話題,反觀台灣直播主普遍上則是帶有目的性的單方面陳述,因此學習與觀眾互動是台灣直播主面臨的一大課題。

 而全國廣播電台所推出的「全國超IN網紅班」聚集了許多對網紅產業有興趣的人,並邀請meme直播內容長麻生汶、口條訓練師周震宇以及當紅網路主播等專業師資來參與培訓過程。承辦人林文豪說:「過去的網紅可能只要帥哥美女就夠了,但觀眾慢慢在成長,直播如果只有單一內容,粉絲們就會一分一秒的漸漸流失。」優質的內容,相較於平台管理,更是直播與觀眾溝通的取勝關鍵。

 在需要迎合觀眾胃口的情況下,夠豐富的內容才有機會抓住更多人的眼光,對此,蔡妤蓁肯定台灣的直播主,除了外在風格的展現,台灣直播主很努力在每一次的直播提供給粉絲們最新鮮的內容和最新奇的包裝,觀眾可以在看的過程中吸取那一個領域的知識,包括有廚藝、奶爸、服飾、美妝等等不同元素的頻道。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