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MEME直播總經理陶韻智:不追隨他人 專注於超越自我
記者/王采瑩
(2017/04/11 PM08:31)
【人物專訪】MEME直播總經理陶韻智:不追隨他人 專注於超越自我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現階段的陶韻智正為MeMe打造下一個成功直播品牌的里程碑。(圖、文/王采瑩)

 「別人把你擊倒時,一定要感恩,最好早點把我擊倒,這樣我就知道你有天賦我沒有,更清楚我還有別的事可以做。」MEME直播平台總經理陶韻智語氣堅定地說道。

 曾是LINE台灣區總經理,讓LINE在台灣市場達到從零到1700萬用戶的巔峰,擁有無數次創業經驗的他,現階段也正為MeMe打造下一個成功直播品牌的里程碑。

 「充滿自信」、「天生的冒險家」,往往是陶韻智給人的第一印象,「創業」也是場冒險。陶韻智提到,每個人在創業的過程中會遇到的問題都一樣,那就是不知道正確答案是什麼,而這也正是他認為「創業」這件事情有趣的地方,並享受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到底解的漂不漂亮。

創業過程是一種享受

 談到過去創業的經驗,陶韻智說,創業過程中他沒有挫折。因為都是做自己喜歡的事並且相當清楚大環境的生態和現實,遭遇失敗時,他從不認為是自己很笨或很糟,而是自己並非那領域的料。所以體認這些事就能豁然開朗,並帶著愉悅的心持續做自己想做的事,享受其中。

 由於是做自己想做的事,遇到難題時,不同於其他人會難過或沮喪,陶韻智反而覺得高興,因為他認為自己已經全力以赴、竭盡所能,把能努力的都努力了,所以最終如果沒達到預期的結果,也不會因此沮喪,反而覺得慶幸,慶幸能早點理解到自己的天賦何在。

從攀岩經驗得到人生體悟

 陶韻智也將面對問題的智慧傳授給現代年輕人,他提到,高EQ、積極學習的態度和服務他人的心情都相當重要。現今的網路發達,年輕人能夠擁有很大的機會跟舞台展現自己,若想在直播這塊做出成績,除了顏質外,優秀的談吐及危機處理能力,都是相當重要的課題。

 在工作上,陶韻智面對問題時總是游刃有餘,真要談到人生中挫折的經驗,反而是多年前考取攀岩執照的經驗。因為熱愛攀岩,決定去報考攀岩的基本證照,認為自己已有多年攀岩經驗,這種基本測驗應不成問題,甚至到考試現場還有說有笑。但這種輕浮的心態成了最大敗筆,那次測驗他沒有過,證照沒考到。

 考試失利,對於一個資優生來說確實有些挫折。陶韻智表示,後來他好好自我檢討一番,才了解到自己根本沒有投入並尊重攀岩這項專業,經過心態調整後,他重新認識攀岩,並做得更好。有了那次的經驗,也使他更加尊重在工作、生活上遇到的每個人和每項專業。

不追隨他人方成就自我

 「只要以某人為目標的,他是不可能超越那個人的。」陶韻智語帶自信的說,做自己比追隨他人的影子更為重要。與其想要成為哪個成功的人,倒不如把心思,建築在成為一個最好的自我。他強調,如果以某個人作為努力的方向,將永遠無法到達那種境界,甚至連他的一半都不如,追求卓越的自我才有機會成功。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