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直播APP大戰】台灣市場尚未成熟 打造綠色直播、優化平台為首要目標
記者/杜欣穎、施歌
(2017/04/11 PM05:40)

 雖然直播平台在台灣迅速崛起,但平台業者皆表示,台灣的用戶端是否開始接受直播並無法完全肯定,各平台都把重點放在建立品牌形象上,提倡綠色直播。

 今年1月甫上架的MeMe直播在廣告上幾乎沒有太大的露出,MeMe直播目前專注在用戶留存率的提升以及平台的優化。 MeMe直播總經理陶韻智提到,廣告若是拉了一百個人進來,留下來的人卻不多,打廣告就是沒有必要的,這只是擴張的其中一個方法。同時,他也觀察到,目前整個台灣市場直播內容跟用戶之間的關係還未有緊密連接,也還未找出最正確的模式。

 Up直播執行長葉冠義認為,目前改變台灣人的觀念很重要,很多人給直播App貼上了色情標籤,這是他進入直播市場後首先遇到的困難。

  同樣在今年1月正式上線的浪LIVE,目前最首要的目標就是建立品牌形象。浪LIVE在線上線下都有投放廣告,推出各類直播,豐富內容,不僅主播多才多藝,有創作歌手、知名藝人、運動主播,還有背包客在旅行途中直播所見所聞,也會不定時舉辦虛實整合的線下活動,拉近與用戶之間的距離。浪LIVE表示,其實台灣人直播的觀念還沒有完全形成,希望能透過豐富的內容,讓人們樹立直播生活的概念。

 前陣子因為色情事件而造成17直播短暫的下架, 17目前有24小時的監控團隊,而17直播公關陳思樺對此表示,色情問題在每個社群平台剛起步時都會碰到,品牌有了知名度後,就容易被媒體針對,這同時也印證了17在直播市場的地位。

 陶韻智則強調,這方面MeMe直播管得比較嚴格,相較於其他平台可能下架不當內容的速度較慢,MeMe則是堅決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他說:「MeMe要打造的是綠色直播,用才藝娛樂觀眾,要製作出老少咸宜的內容。」

 浪LIVE也表示,希望能夠導正台灣人對直播的認識,人們覺得直播裡容易出現色情畫面,但是有很多做直播的人是真的有才藝,想要一個平台展示,浪LIVE也會杜絕腥羶色畫面或不當言辭。

 Live.me社群行銷經理張詩華提到,維持直播平台的良好氛圍,除了嚴格監管外,也需要主播和用戶自覺遵守道德規則,互相尊重。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