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才藝直播主引熱潮-1】直播風潮勢不可擋 直播內容取勝才是王道
記者/王曉琦、諸昕奕
(2017/04/11 AM11:17)

 網路直播時代來臨,平台上有各種類型的主題供觀眾選擇收看,相較於談話性的直播,擁有才藝及專業性質的內容,更容易吸引相同喜好的觀眾。以專業性為主題的直播內容,例如烹飪、算命、雜耍及cosplay。若想要在平台上嶄露頭角就必須好好經營頻道內容。

 在直播時容易吸引到與直播主同喜好的觀眾收看,《浪Live》美食料理直播主可藍說,吸引到很多也是愛料理及會料理的人,而在直播當下就變成一種料理討論會,甚至當起她的活字典讓她查詢。《Meme》cosplay直播主水櫻羽杏也表示,在每周一會固定分享cosplay的訊息,而周一的觀眾群相較於其他日談話性的直播更穩定。除了線上會討論cosplay的動態,線下也會一起關注cosplay的活動。

 比起談話性的直播,以專業為主題的直播主們更需要精進自身的能力,並在每一次的直播內容都是讓觀眾有收穫的。在《UP直播》的夏言以塔羅牌算命為主,在直播中以每週運勢、星座等為主題,並以即時即答與觀眾互動。夏言表示,經營自己頻道除了要讓直播有內容性,更要展現自己的專業,並讓觀眾能對於塔羅有進一步的了解。

 對於才藝表演型的直播主來說,若是每一次的直播都表演相同性質的內容,很容易讓觀眾感到無聊,在《Live.me》雜耍直播主小丑紅哥哥感慨地說,雖然一直在精進自己的才藝,但是這個速度永遠抵不過觀眾要的新鮮感,腦子必須不停的轉,把握當下可以表演、互動的時間。

 直播就如同是跟觀眾交朋友般,直播主與觀眾不論在線上線下都會有很多互動,直播主們都認為,若要跟觀眾成為朋友,首先就是要記住每個收看直播觀眾的名字,這不僅是尊重,更是與觀眾建立感情的方法。除了記住名字之外,水櫻羽杏表示,會自製一些卡貼和明信片送給觀眾朋友,例如只要連續一個禮拜收看直播,就可得到明信片。小丑紅哥哥則是會在自己的生日當天舉辦生日會,並且邀請觀眾們一同參加。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