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新光三越攝影賽第十年 《劇痛》獲首獎肯定
記者/李隆揆
(2017/04/04 PM22:43)
新光三越攝影賽第十年 《劇痛》獲首獎肯定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評審侯季然表示,《劇痛》作者敏銳又誠實地面對當下的情感,將心裡的感受藉由鏡頭表達,非常動人。圖為《劇痛》及觀眾。(圖、文/李隆揆)

 2017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由攝影師林可樺以《劇痛》為名,記錄母親於人世間的最後身影,深刻雋永的影像撼人眼球,獲得本次比賽首獎。

 在林可樺的系列作品中,有母親的骨灰罈、落寞的家人,以鏡頭紀錄母親的後事。「我想記得從有到沒有是什麼感受」,「我如此地熱愛攝影,但我卻不曾也來不及為我最摯愛的母親拍下關於她的照片」,林可樺用幾段文字描述動機,陣陣劇痛卻不言而喻,傳入觀眾內心。獲得貳獎的攝影師黃俊金以《不願面對的事實》呈現水資源的污染與人們的漠視,而攝影師邱庭則以《思春期》為名,用影像紀錄對局部女體的迷戀。

 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通常分為競賽與展覽兩大層面,競賽部分為發掘後起之秀,不分國籍、設備,主題由作者自訂,須以一組五張照片詮釋一個影像故事。評審全會華表示,要以五張照片成就一具故事性的影像作品,須靠長期創作、累積經驗並充實攝影以外的學識,難度相對較高。

 在展覽的部分,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歷年皆邀請國際知名攝影家參來台辦展,如電影攝影師李屏賓、知名攝影記者伊萊・律德(Eli Reed)、國家地理頻道專任攝影師麥可・山下(Michael Yamashita)等。而今次邀請空拍攝影師喬治・史坦梅茲(George Steinmetz)舉辦「91公尺的臨空美感」影像展,也請攝影師阮偉明舉辦個展「常景與秘境」。

 新光三越董座吳東興喜好攝影,2011年起一連五年舉辦個展,內容包含植物、海景及雲景等自然風景,這次也在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作品聯展中舉辦個展「攝影與我」,以影像紀錄自身對海岸及蓮荷的觀察。首場聯展4/5已在台北信義新天地落幕,四、五月中將陸續舉辦中、南部場次。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