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府中15臺灣原創動畫創作論壇 年輕動畫師談自身創作歷程
記者/杜欣穎
(2017/04/02 PM06:25)

 於府中15舉辦的2017台灣原創動畫展邁入倒數階段,4月1日特別加碼兩場「臺灣原創動畫創作論壇」。其中一場由動畫片《虎爺》的導演潘瑩、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入圍者詹凱勛以及於去年臺中國際動畫影展獲得首獎「台灣最佳動畫獎」的《20》製片羅芯進行對談,三人分別與聽眾分享自己創作的歷程。

 《20》的製片羅芯在座談裡提到,這部片主要討論的是刺蝟效應,以及到20歲這個階段的所有感受,而日本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一生》也是創作的靈感來源之一。對於該如何獲取靈感這點,她認為必須大量觀看其他作品、多走出去玩,並好好的體驗生活。

 詹凱勛則以作品《他奶奶的一天》與聽眾分享創作想法,他表示,過去的創作風格都較為憂傷且意涵較深,但這部作品走了條反路,單純就是一部爽片。另外,自己平常有將靈感記錄在本子上的習慣,如何決定創作主題,就靠當下的感受強烈與否來決定。

 而動畫片《虎爺》也在國內的數十個獎項中獲得肯定,動畫導演潘瑩表示,主要是希望台灣能有一部動畫是在講述自己的傳統文化,因此就從虎爺做為發想概念,同時她也提到開始工作後,才發現創作的基本功是必須大量的觀賞電影,因此目前正在累積自己的電影能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