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MIC公布App使用者行為調查 遊戲僅次通訊
記者/鍾欣妍
(2017/03/30 PM02:00)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3月29日公布「App使用者行為」調查,發現2016年有63%民眾的App下載數量在15個以內,主要持有App類型前五名依序為通訊(77.9%)、遊戲(64%)、網路購物(46.2%)、交通運輸(40.7%)、照片與視訊(40%)。

 根據資策會MIC調查,消費者每日最常使用的App前五名依序為通訊(73.3%)、遊戲(47.3%)、照片與視訊(17.6%)、網路購物(15.5%)、與音樂與音效(14.9%)。資策會MIC產業分析師邱鈺雅在新聞稿解釋,雖然國人對於App需求仍以通訊為最大宗,但遊戲已成為行動裝置僅次於通訊的最重要功能。並指出,如今很多遊戲設計為短耗時關卡,以配合現代人零碎的可支配時間,且目前遊戲App有相當比例設定為免費或小額付費,消費者能夠以低成本不斷汰換遊戲,甚至同時下載多個遊戲App,以維持新鮮感與享受切換不同遊戲的樂趣。

 根據資策會MIC調查,不同性別在持有App類型也顯示出差異。其中,男性持有前三大類型為通訊(75.1%)、遊戲(63.5%)、交通運輸(43.6%);女性則為通訊(80.3%)、遊戲(64.5%)、網路購物(52.4%)。而女性網路購物App持有比例遠高過於男性的38.8%;男性則在持有新聞雜誌App比例(28.8%)遠超過於女性的17.3%。邱鈺雅指出,這是由於男性購物習慣為低頻高額,比起女性也更偏好實體購物以便感受材質和質感。此外,目前消費者使用購物App不一定會產生購物行為,反而將此類App視為補充購物資訊與時尚潮流「知識」的媒體。
 
 資策會MIC進一步調查使用者的App付費行為發現,多數使用者(71.5%)並不會在任何App上花錢,女性不付費用戶的比例(76.5%)明顯高於男性(65.5%),惟在「網路購物App」付費用戶比例(6.1%)高於男性(5.5%)。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