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重慶網路使用新規上路 中國主動懲治翻牆
記者/李芃萱
(2017/03/30)

 中國當局近年加強對網路翻牆工具的限制。重慶市於3月27日發布「重慶市公安機關網路監管行政處罰裁量基準」修訂版。在重慶司法管轄區內的民眾,使用網路翻牆工具將被處罰款,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根據中央社3月29日報導,重慶市公安機關網路監管行政處罰裁量基準已於2016年7月27日起實施。儘管上路已8個月,大多數重慶市民眾仍不知道此法的基準及法律依據為何。出生於重慶市,目前就讀武漢大學的冉博文同學表示,並不知道已經新增這條法規,但他認為不翻牆也能得到足夠的資訊,所以不需翻牆,更不擔心這個新法對自身帶來的影響。由於舊法沒有得到廣大響應,重慶市政府公布新規,公告使用網路翻牆工具將被處以罰款,若構成犯罪,還要被追究刑事責任。

 初次違法的人,若不以盈利為目的,會面臨禁止使用網路、給予警告。以盈利為目的且所得在人民幣5000元以下,則罰禁止使用網路、給予警告並沒收違法所得。若盈利違法所得在5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將再對個人處5000元以下罰款,同時沒收違法所得。

 過去中國政府對翻牆採取被動防守,雖然在1月時,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就已發布「關於清理規範互聯網網路接入服務市場的通知」,規範未經電信主管部門批准,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網路翻牆工具展開跨境經營。但規範效果仍然有限,這次主動出擊懲治,新規措施可能會對全國有示範效應。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