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有料音樂詐領補助 文化部將追回600萬
記者/黃敬翔
(2017/03/22 PM03:00)

 有料音樂被爆出盜用獨立樂團「茄子蛋」放在網路上的音樂Demo,並假造資料申請文化部「104年度流行音樂產業輔導促進計畫」補助600萬元。文化部在21日表示,有料音樂公司確實涉及虛偽不實,將追回獎金。

 這起詐領補助案起源於茄子蛋在13日聲明,與有料音樂並沒有任何形式的合作,有料音樂在沒有經過授權的情況下,將Demo燒錄成CD申請補助,引起軒然大波。

 根據蘋果日報22日報導,茄子蛋律師呂康德表示,去年11月茄子蛋與發行商討論發行事宜才發現被盜用,後來與文化部反應被侵權,但沒獲得回應,隨即更收到有料音樂的威脅電話。

 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在22日的報導,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召開記者會質疑,這起詐領補助案疑似「內神通外鬼」,文化部每年有17億元的影視產業補助,有料音樂與文化部之間合作密切,負責人祝驪雯更是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諮詢委員之一。

 根據中央社3月22日的報導,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副局長許淑萍表示,經過調查發現有料音樂公司確實涉及虛偽不實,將進行行政處分,補助款也會限期繳回。針對外界對核准補助作業的質疑,也承諾會做相關檢討與必要調整。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