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媒體一例一休專題】特稿:打破一例一休 應讓行銷傳播產業自由
記者/陳珊珊
(2017/03/21 PM07:30)

「一例一休」以制式化模式,規定勞工們有放假權益,看似為勞工們著想,但其實有許多面向是沒有考慮清楚的。

 像媒體行銷產業,基本上就是「責任制」,讓員工能自主分配時間,看重的是品質,只要把案子完成即可,並不會硬性規定幾點就得到公司打卡。但「一例一休」顛覆了原本的型態,老闆得要求員工上下班都要打卡,下班之後盡量不要再待在辦公室,以免違法的加班而受罰。

 對加班為常態的創意行銷產業來說,難道在下班後客戶有需求時,就跟他們說:「不好意思!因為我現在是下班時間」而不去執行嗎?這樣制式化的規定,除了可能會造成勞資雙方的緊張外,恐怕也會造成與客戶之間的爭議。

 此外,創意行銷產業基本上不適合以「量化」去看待的,員工創意發想新點子也不一定是上班時間坐在辦公桌就想得到,若是在下班後,突然有了新點子,那這算加班嗎?從原本「質化」的產業,因為「一例一休」關係,得配合改變為以「量化」去衡量,似乎不太合適,創意發想原本適合在自由自在的工作環境,如今被打卡制式化綁著,也等於綁住了創意的發揮。

 總之,每個產業都會有自己適合的勞資工時及加班費計算方式,若將所有的產業都硬性化以「一例一休」規範著,恐怕會造成許多不愉快;但若每個產業又設有一個特殊條款,那恐怕也新增不完、補充不完,反而失去原先想保障勞工基本權益的初衷,或許媒體產業需要的是更良善的環境來帶動工作品質,在沒有緊張關係的勞資互動下,如何建立屬於媒體產業的「依例依休」,也令人好奇。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