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媒體一例一休專題】行銷傳播產業倡效率  因應一例一休
記者/陳珊珊
(2017/03/21 PM09:30)

 「一例一休」新法上陣後,像是注重創意的廣告及公關產業,通常以責任制去計算,所以加班也是這些產業的常態,如何去因應「一例一休」,從質化變為量化計算,已成為創意行銷產業的新難題。

 戰國策公關董事長吳春城表示,公關產業固然很難以時間去計算,有時下班若客戶希望幫忙處理某件事,站在客戶服務立場。依然會去處理,但「一例一休」新法既上路,戰國策公關採取配合,多出來的成本則向客戶溝通,但同時也會提升員工們的效率,呼籲盡量也盡快在時間內將事情做完,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適應上的大問題。

 創集團發展長黃瓊儀表示,目前都還在向政府爭取權益當中,但其實創集團本身的福利早已比「一例一休」法案好太多,所以基本上是不會有什麼影響,只在於該如何去計算工時,因責任制員工將工作做完即可,不一定要幾點打卡上下班,就像有些人是在下班後或在咖啡廳,在舒服的環境下,腦中才會有想法,但若這時已是下班時間,這樣該算加班嗎?

 奧美公關董事總經理謝馨慧表示,奧美公關目前依照過去狀況,完成客戶的任務,所以沒有太大影響。奧美廣告新聞聯絡人張瀞月則表示,這部分公司還在研擬,還需等待一些時間。

 至於新制對於廣告界又有何影響?根據動腦雜誌2017年2月1日報導,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鄧博文表示,「彈性」猶如「人性」,他建議政府應該多傾聽、多了解、多信任,不該讓創意工作像工廠規格化作業,並以輔導取代強制取締,讓資方有所適從。4A理事長紀緻謙也呼籲,政府單位在執法過程中,必須有「廣告是創意產業」的基礎認知,理解廣告產業並不是以「時間」計價,其產值重點在於品質,且自主性高的產業特色,也是採責任制的主因;如今為因應「一例一休」,廣告公司和員工雙方關係變得斤斤計較,將直接影響職場氛圍。

 動腦雜誌也調查出,「超時工作」確實存在台灣的行銷傳播業中,高達77.2%產業員工每天超時工作,更有67.7%每周加班超過三天。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