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6年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首度出現負成長 OPPO異軍突起
記者/郭頤
(2017/03/20 PM02:53)

 據IDC(國際數據資訊)2016年手機市場調查,2016年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銷售量較去年衰退17%,多數手機一線品牌多呈現負成長。其中,大陸手機品牌OPPO 歐珀以204%的年成長率表現亮眼。

 根據統計,2016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多數一線品牌均呈現年度負成長的狀況。2016年台灣手機市場總量919萬支,較去年衰退17%。其中智慧型手機佔整體的95%,合計874萬支。和2015年相比,更下降了18%。此次為智慧型手機進入台灣市場後,首次有明顯衰退現象。

 IDC統計,Samaung三星為全年台灣出貨率最高以22%領先第二名Apple蘋果的20%。而三、四、五名分別為Asus 華碩、HTC 宏達電、Sony 索尼拿下,市佔率則分別為18%、15%、9%。

 此外,近期在中國與世界市場逐漸崛起的OPPO 歐珀,在手機市場低迷時,反有明顯的正成長,以204%的年成長率,超越Infocus 富可視、LG 樂金、Xiaomi 小米…等品牌,晉升2016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第六名。

 2016年5.5吋以上大螢幕平板手機(Phablet)市佔達50%為市場主流,IDC預計,5吋以上智慧型手機在2017年將達到8成4以上的出貨市佔。

 IDC資深研究經理嚴蘭欣認為,2016對大部分的手機品牌廠商來說是相當具有挑戰的一年,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愈趨飽和,產品差異性縮小,主要功能於相機表現、指紋辨識、防水防塵等已廣泛出現在多數中高階機種。在螢幕尺寸、外觀設計、軟硬體表現上已無顯著區隔下,驅使不想僅利用價格比拼的廠商,只能更強調特殊功能如雙鏡頭設計、動態或靜態攝影表現、快速充電、電池容量、材質工法等更細部的話題與技術表現。

 IDC指出,台灣目前已進入市場成熟的高原期狀態,由於Andriod 安卓系統競爭者較多,產品若無特別特色或搭上特殊話題,往往陷入削價競爭,出貨量無法有顯著成長。反觀IOS系統的Apple蘋果,預計在2017下半年發表新機,出貨量有望於2018年爆發。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