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VR遊戲專題-1】VR應用開發夯 開發商積極優化遊戲
記者/邱郁雯、張艦月
(2017/0315 PM06:52)
【VR遊戲專題-1】VR應用開發夯   開發商積極優化遊戲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唯晶科技產學人才培育中心經理羅祥凌表示,《揭秘計劃》是一個學習VR遊戲製作很棒的經驗。(圖、文/邱郁雯)

 火紅的VR持續燃燒到今年,在VR遊戲應用方面,從去年就陸續有許多的遊戲商嘗試開發VR遊戲,除了室內個人單機,還有多人互動,甚至設立體驗館,讓體驗者以樂園的概念體驗VR。

 去年最熱門的VR遊戲話題是PS VR所推出的《夏日課程》,透過玩家將扮演家庭教師指導被成績所困的女主角,遊戲一上市就受到廣大迴響,甚至有許多玩家為了這款遊戲而去買了PS VR。另外,已擁有十多年遊戲製作經驗的唯晶科技,今年1月在台正式上市的首款自行研發Playstation VR 遊戲《揭秘計劃 Unearthing Mars》,獲得PlayStation store 亞洲商店 VR 產品類別「最受歡迎下載內容」前三名的優秀成績,並於今年遊戲開發者大會(GDC)宣布,3月7日在歐美日市場正式發售,一舉推進VR遊戲市場。

 《揭秘計劃 Unearthing Mars》由10個關卡組成,故事以探索火星為主題。唯晶科技產學人才培育中心經理羅祥凌表示,因為PS VR購入門檻較低,PS VR的價格消費者較能接受加上SONY在遊戲品質把關上受到玩家的認同,所以選擇PS VR。在開發《揭秘計劃》的過程中,一直與SONY做討論,他們對於遊戲產品的品質非常重視,所以在控制上和硬體上的設置給了很多的意見回饋。

 當談到VR遊戲的未來,羅祥凌肯定地說:「VR虛擬實境能夠滿足每一個玩家成為遊戲裡的主角。」當玩家有沈浸感在虛擬世界中,玩家就會更願意玩下去。他認為,現在的VR市場就很像是20、30年的PC遊戲或10年前的手機遊戲市場,到現在的VR內容還逐漸在增加。而唯晶科技在《揭秘計劃》後,現有七個VR遊戲案子正在進行。

 HTC虛擬實境新科技部門副總經理鮑永哲在Vive開發者聚會上表示,現今有超過1000個內容在Steam和Viveport的平台上,期望今年的遊戲應用要深度、黏性更高。目前正帶領團隊進行VR的射擊遊戲《FRONT DEFENSE》的製作人何威儀表示,VR遊戲與傳統最大的不同在於硬體裝置,為了達到玩家身歷其境的感受,鏡頭設計要從玩家的視角出發,而不是由開發者去控制鏡頭。

 對於VR體驗館,獨角獸娛樂主打多人互動的VR虛擬實境密室逃脫遊戲,讓體驗者在破解密室的各種機關,同時也能體驗身歷其境的解謎過程,超越傳統的密室遊戲。獨角獸娛樂總經理蔡曜羽表示,去年中國有一波體驗館倒閉潮,是因為通常都是單人的遊戲,商業模式並不成熟,應該是走一個新的方案,主要在一個場域能有多人同時進行的遊戲。

 2016年OculusVR、HTC VIVE、PSVR三大廠都加入了VR的大家庭,今年除了在硬體設備成長外,內容方面成長也相當快速。執行長首席幕僚馮博堅在Vive開發者聚會上提到,依北美的數據,以STEAM、Oculus、HTC VIVE、PS VR四大品牌統計,從去年Q1有360多個需要付費的內容到今年2月底攀升3000個,成長約近8倍。

 儘管在遊戲、教育、商業等各應用的開發者投入VR這項新的科技,但是也有一部分聲音開始猜測VR有退潮、開始走向泡沫化的趨勢。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