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民視自製劇「媽媽不見了」 探討社會長照問題
記者/諸昕奕
(2017/03/14 PM11:30)
民視自製劇「媽媽不見了」 探討社會長照問題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媽媽不見了」劇照中女兒逐漸理解並支持媽媽的夢想。(圖/民視提供、文/諸昕奕)

 民視自製迷你劇集「媽媽不見了」3月26日即將上線,本劇以現代社會長照為議題,並以「照顧者」的角度出發,通過「照顧者」的衝擊延伸到事業、愛情、家庭的衝擊。

 本劇從女兒角度出發,透過她與母親所遇見的人生不同階段,並且照料年邁父親和料理生活瑣事,在多年的衝突中逐漸明白母親一直渴望再次追尋人生夢想。導演鄭文堂表示,長照問題不僅是全台灣也是全世界的議題,因此希望拍攝一個使大家都有共鳴的話題,同時令觀眾在觀看的過程中感同身受。

 這部戲劇是以老年人為主角,因此會遇到一些拍攝上的困難,拍攝畫面會相對緩慢,有時疼痛的畫面呈現在銀幕上並不理想,拍攝時儘量處理節奏太慢的問題,因此導演拍攝時以「照顧者」的角度出發,使戲劇節奏更為活潑。

 鄭文堂提及拍攝過程中印象最為深刻的事情時,他表示,劇中的兩位主演楊貴媚、蔡振南,他們的生活歷練都非常豐富,都是非常資深的演員,有時在拍攝過程中說服他們並不容易,但也正是因為他們的堅持,角色才更加真實生動。鄭文堂強調,這對劇組人員而言非常不容易,對導演自身也是一種成長。

 鄭文堂對這部戲劇有很多期待,希望藉由戲劇的播出使更多人感同身受,思考自己與父母、子女的關係,喚起更多人的回憶。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