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媒體圈轉戰教育界 胡家紋始終樂於貢獻
記者/劉芷吟
(2017/03/13 AM03:30)
媒體圈轉戰教育界 胡家紋始終樂於貢獻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胡家紋從電視台導播轉戰講師兼任副教授,用活潑的互動式教學深受廣大學生喜愛。(圖、文/劉芷吟)

 媒體人離開業界後會去哪裡?有些人選擇自己創業、也有人發掘自己的一技之才,而以「台灣史上最年輕導播」打響名號的台科大兼任副教授胡家紋,則是選擇投身教育成為企業內訓講師,將過去累積下來的經驗貢獻給學生。

 曾經身為導播的胡家紋,在電視台刻不容緩的環境下,必須掌握整個節目流程、畫面,以及各個崗位的操作。「做電視直播的時候,要是我有一瞬間的腦袋空白,整個畫面便會停滯不前。」如此身負重任的她,當年僅有25歲,以如此年輕的姿態踏進閒言閒語的是非之地,她豪爽地說:「那時候別人對我的說法有千百種,你能想到最糟的那些都有,但不管怎麼樣,我咬牙撐過來了。」

 胡家紋經歷TVBS、東森購物,更曾被派遣至韓國、日本做購物台的相關訓練,也在當時胡家紋看見了台灣和國外的差異,因此她把從國外汲取到的知識輾轉帶回台灣,套用在自己的工作團隊上,甚至把原本不擅長銷售的人,搖身一變成為現在的購物專家,早在那時候開始,她便開始教學。

 總是座無虛席的上課教室,對胡家紋這號人物的價值做了一個非常完美的肯定。「把課程變成節目」是她的個人風格,胡家紋非常擅長用互動式教學抓住學生的注意力。她說:「那些過去的經驗我都沒有丟掉,我把它用在我的學生上;而那些過去所累積下來的人脈,則是幫助我的學生與業界接軌的機會。」處處為學生著想的她,用無私的奉獻堆積出自己在教育界的立足之地。

 從電視圈走到教育界,胡家紋坦言:「真的輕鬆很多,也真的感到更快樂。」過去的環境逼得人必須築起防備,容易讓人抹去赤子之心,為了要讓自己變更好,不得不往上爬,而在這些攀爬的過程中,可能得踩過好幾百個人,因此她勉勵將來想踏進電視圈的人,千萬不要隨波逐流,不要改變自己本質裡擁有的單純。她正是憑著這股「做自己」的勇氣,在電視圈能展露頭角,甚至到如今跨足教育界,也依然獲得大眾喜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