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將帶領觀眾凝視死亡
記者/杜欣穎
(2017/03/10 PM10:33)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將帶領觀眾凝視死亡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導演陳志漢所拍攝的紀錄片《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獲得2014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作品。(圖、文/杜欣穎)

 以大體老師為主軸,由新銳導演陳志漢所拍攝的紀錄片《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即將在3月24日上映,知名歌手范瑋琪也深受預告片的感動,自願無酬替本片製作片尾曲。導演陳志漢表示,一開始是以「醫病關係」作為切入點,但後來發現「生命」是更有深度且必須被討論的議題。

 陳志漢曾經在醫院拍攝,進而發現醫生與病人之間的關係並不熟悉,因此希望拍攝這方面的故事,從而注意到大體老師。而學生在上解剖課前,必須先深入了解大體老師的家屬,這點和他所想要談的「醫病關係」有些類似,因而透過輔大找到故事裡主角林先生的家庭,陳志漢說:「這有點像是個愛情故事,談論著愛與決定這兩件事,林太太決定將自己的大體捐給學校,在這個決定後對這家人、對老師、對學生所產生的改變。」

 用預告感動無數人的《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從大體老師周圍的人事物來帶大家學習生死與愛。生死這個題材雖然沉重,但陳志漢認為,生死這個問題遲早會遇到,應該要趁年輕就開始思考這件事,之後遇到後也許就不會這麼傷感。另外,本片也會在3月14日於府中15舉行特映會。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