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傳奇撤回TVB收購計劃 TVB:保留追討權利
記者/李鎮瑋
(2017/03/08 PM4:40)
傳奇撤回TVB收購計劃 TVB:保留追討權利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傳奇公司撤回收購計劃,並可能受到TVB追討相關開支(圖/明報、文/李鎮瑋)

 傳奇影業及娛樂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傳奇公司)於本月7日決家撤回對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下稱TVB)的收購計劃。TVB指出除非獲得政府許可否則傳奇公司需受到證券及期貨條例限制並禁止其他收購建議,而TVB則保留對傳奇公司追討所蒙受的損失。

 據明報、愛範兒報導,TVB在1月時發佈股份回購計劃,計劃按照每股 30.5 港元的價格,以現金方式回購 1.38 億股,總額 42 億港元。而傳奇公司其後於2月開始對TVB展開收購,預計購入TVB 29.9%已發行的股份,被TVB視為惡意收購。其後TVB提高每股收購價錢至 35.075 港元,回購股數量降至 1.2 億股作為回應。

 傳奇公司並非美國傳奇影業,該公司分別設立於北京,香港,和上海,從事影視媒體,文化與地產投資,並多次向其他公司展開收購計劃,包括傳出斥資 250 億人民幣收購英國曼聯足球俱樂部,舉辦百億地產基金推介會,投資 6 億元邀甄子丹、劉德華等明星拍攝電影,但多宗項目均沒有實行。

 近年TVB的盈利增長速度出現放緩的跡像,並在 2014 年出現5年以來的首次淨利潤下滑。在中國電影票房和影視劇收益快速增長的背景下,TVB 這 10 年間的收入增長卻幾乎停滯,增長不足  4%。隨著串流影音平台普及化以及網路直播快速發展,使到大量年青觀眾流失,加上節目內容缺乏創新與人才流失情況嚴重,讓TVB的情況更加雪上加霜。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