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漁歌廣告總經理蘇玉麟:只要願意嘗試,不是沒有機會的
記者/沈然
(2017/03/07 PM06:30)
【人物專訪】漁歌廣告總經理蘇玉麟:只要願意嘗試,不是沒有機會的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蘇玉麟養了一隻狗,至今約8年。在勤奮工作之餘,她也很好地享受生活。(圖/施歌、文/沈然)

 「這是我們自己製作的咖啡,你們快喝喝看。」剛坐下不久,漁歌廣告公司總經理蘇玉麟就熱情地給我們介紹漁歌旗下的咖啡。現在的漁歌廣告不但是公車廣告業中從事資歷最為悠久的公司,而且還積極往公車照明、電子商務及餐飲業發展。

 2016年11月份左右,漁歌推出了isong商城,進軍電子商務。蘇玉麟表示,她這樣做是站在客戶的立場考慮。因為客戶的最終目的都是銷售產品,isong商城可以透過大數據分析,幫助客戶行銷與推廣。儘管現在商城的推廣狀況不太好,但是她堅信,轉型新媒體這條路絕對是正確的,只是需要積累經驗而已。她說:「不做不會比較好,做了還有機會。」

 而且,她並沒有放下傳統媒體,發展公車廣告的同時,還開始製造公車照明節能燈,甚至還開了咖啡店。「我要做的事情很明確,我要把它做好。」她說,自己兩年前就已決定好,未來要把這個模式發展成熟。

 現在漁歌廣告獨家代理公車媒體配車數,在大台北地區已近達6500輛車(大台北地區可承租車數約為4000輛)。漁歌所代理的公司,市佔率已達約6成4,稱得上是台灣公車廣告業的領先企業。蘇玉麟說:「我很熱愛這份工作。」在二十幾年前,她還是職場新人時,被一家廣告公司老闆看重,讓她擔任總經理。閱歷不足卻擔任著重要職位,這使她承受著下屬的排擠,但帶著不服輸的性格和對廣告的熱愛,她依然選擇堅持。那時為了完成業績,她常常工作到半夜一兩點鐘。甚至因為工作到太晚,還碰到過靈異事件,比如半夜去摸列印機摸到一只雪白的手,或是看到一個白影飄向茶水間等等。「肯定都是幻覺啦!我當時真的太累了。」她笑著說道。

 在那樣的狀況下堅持了近五年,蘇玉麟選擇創立漁歌廣告。然而公司剛成立時,資金運轉非常緊張。她說:「我不能讓曾經對我有期待的人失望。」為了維持公司運轉,她不惜借高利貸填補空缺。巨大的壓力讓她晚上都睡不好,睡前還要考慮第二天要去哪兒跑業務。就這樣堅持了半年,公司的狀況終於開始好轉,她也一筆一筆還清貸款。蘇玉麟說,很慶幸當年的自己沒有放棄,現在回憶起來,都是甜蜜的成就感。

 公司開始穩步上升之後,蘇玉麟並沒有就此滿足,而是去台大EMBA。講起這段求學經歷,她的臉上滿是驕傲與幸福感。因為在去考試之前,她從來沒有想過能在仰慕已久的台灣最高學府讀書,而且當時的錄取率不到30%,歷經波折最終考上台大EMBA,是上帝的恩賜。她說:「很多東西只要願意嘗試,不是沒有機會的。」在讀書期間,不但老師是學習對象,就連周圍的同學都是業界精英,可以互相學習,在這樣的環境里學習,她感到很幸福。

 正是因為有這樣的性格與經歷,蘇玉麟在競爭激烈的廣告業佔有了一席之地。但她的目光更遠,在傳統媒體日漸沒落、新媒體崛起的時代,她的腳步也未停止過。更難能可貴的是,她並沒有迷失於工作。「做事要先考慮最壞的打算。先看風險,如果可以承受,就去試。」她說,在工作之前要考慮風險,也要早早地開始打理人際關係,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身體。只有照顧好身體,才能長久地賺錢。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