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VR結合四大領域領導業者到場交流
記者/邱郁雯
(2017/03/06 AM01:03)
VR結合四大領域領導業者到場交流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由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廠商聯誼會、TAVAR和四家台灣VR產業領導業者與觀眾做新科技交流。(圖/邱郁雯攝、文/邱郁雯)

 TAVAR(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為台灣第一個VR/AR產業協會和商業社群,TAVAR謝京蓓秘書長認為,「影音、居家設計、教育和遊戲」是在消費市場上較可以和新科技做結合的四大領域。

 由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廠商聯誼會主辦的「2017科技探訪-當文創遇見VR新未來」,邀請到宅妝、法亞科技、跨視代科技和獨角獸娛樂的台灣VR領導業者,帶領大家一同認識這項新的科技。

 跨世代科技以VR影片拍攝和直播為主,在去年作品有金鐘51虛擬實境的直播,像是運用VR攝影機結合軌道車,讓戴上VR眼鏡的觀眾彷彿走在藝人的旁邊。在許多典禮、大型研討會的場合上都能夠運用VR攝影機將現場還原給觀眾。法亞科技結合許多大學、高中第一線老師合作,來研究VR教育,期望VR教育能夠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運用平台共享教材影片,更可以蒐集到學生資料和大數據分析。

 獨角獸娛樂在VR遊戲上以多人型態遊戲、親子互動為主,其中作品「密室逃脫」,最特別的是在遊戲中能夠以虛擬的方式看到對方,也可以作語音和表情的傳遞。今年更是在馬來西亞設館,從前置到內容,都是一手包辦。宅妝以房地產、家妝傢俱、旅遊為主,只要是物件都能做成VR或AR的投影。其中與信義房屋合作,只要買家戴上VR眼鏡,就可以依自己選擇房間風格做預覽,讓買家可以透過360度虛擬實境來模擬。

 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廠商聯誼會將2017年定位為「跨界,科技年」,透過此次的業者分享後,更特別安排三區體驗館讓大家體驗,對於VR有興趣的開發者和民眾,都對於這項新科技感到新奇。而VR是否能夠成為完整新的市場模式,一切都還有待觀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