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105媒體產業年終獎金】媒體年終調查 《ETtoday東森新聞雲》最多可領6個月
記者/劉佩姍、陳珊珊、趙翊妏、王寶兒、黎佳燊、張艦月
(2017/02/21 PM09:30)

 銘報整理2016年媒體產業年終獎金後發現,調查資料中以《ETtoday東森新聞雲》最高,表現最佳的員工最多能領到6個月,總經理陳安祥認為,新媒體整體景氣表現上揚。

 調查去年網路新聞媒體年終獎金,普遍落在1~2個月,ETtoday東森新聞雲最高給至6個月;各家網路媒體,均有舉辦尾牙或春酒。

 《報導者》、《上報》、《鏡傳媒》均發放1個月;《Knowing先知》則是1個月以上;《信傳媒》發放2個月。

 《Nownews》表示,表現優異最高2.5個月,年資未滿半年的員工,年資未滿半年也有一定獎金,並提及去年員工未休假亦折抵現金,與年終獎金一併發放。

 《ETtoday東森新聞雲》工作滿一年的員工平均的獎金有2.1個月(含季獎金),表現最佳的績優員工可以領到6個月,表現不佳的是0.5個月。

 《風傳媒》方面則表示不便透漏。

 在報社及通訊社方面,年終獎金平均為2∼3月,以自由時報考績特優發放最高,核發4個月,各家報社及通訊社媒體幾乎都有舉辦春酒或尾牙。

 自由時報的年終獎金依考績核發,分為六等級,分別為特優、優等、甲上、甲等、甲下以及乙等,獎金落點在4∼0.5個月。屬自由時報報系的Taipei Times同依等級核發,分別為優等、甲上、甲等以及甲下,獎金落點在1.7∼0.8個月。

 中時報系依考績區分,考績分數90∼75分均有獎金,落點在1.2∼0.6個月。而四大報中的聯合報及蘋果日報均表示不方便透露資訊。

 中央社的員工均有年終獎金,未滿一年的員工按照比例發放,正式人員則固定一個月。Taiwan News 以及台灣醒報均發放1個月,國語日報則是依考績發放,約1∼3個月。

 自由時報發言人蘇宇暉表示,自由時報的年終聚餐是各以行政單位分別慶祝。Taiwan News則是選擇以每個月的固定聚餐排除尾牙。對於春酒和尾牙的慶祝,台灣醒報行政主任周蕙莙表示,形式以簡單為主,與往年無異。

 另外,電視媒體年終獎金發放平均1個月至2個月,三立即便去年爆發裁員潮,但在年終發放以1至2.5個月為最多。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下的中視及中天,年終獎金都是以個人年度考績為發放標準。中視員工評分90分以上者有1.3個月的獎金,其餘還有甲、乙、丙、丁等評分,中天員工評分90分以上者有2個月的獎金,70分至79分者尚有1個月的獎金。

 華視、公視及客家電視台發放一個月加上績效獎金,福斯則是每位同仁固定發放兩個月年終獎金。

 各家電視台幾乎都有舉辦尾牙,其中三立席開152桌,超過1800位員工共襄盛舉,民視也席開近百桌,台視更發出最大獎8萬8千元。

 公關產業方面,戰國策公關年終獎金為平均2.5個月;奧美公關依照往常慣例不變;創異公關去年十月剛成立,因此不便回覆。

 奧美公關總經理謝馨慧表示,奧美公關年終獎金發放情況以performance base為準,照以往慣例不變,也如往常一樣有舉辦尾牙。

 戰國策傳播集團年終獎金發放為平均2.5個月,戰國策董事長吳春城表示,2016年景氣業績持平,在今年2月18日舉辦春酒遊艇趴。

 創異公關總經理張瀞文則表示,因創異公關在去年十月份才成立,因此目前可能不適合回答這樣的議題。

 對於2016年媒體整體情況,《信傳媒》表示,2016年媒體產業加入競爭者多,但因景氣關係廣告不增反減,因此很多媒體獲利情況都不如預期;《ETtoday東森新聞雲》總經理陳安祥認為,整體媒體景氣稍下滑,主要是衰退在傳統媒體,新媒體則有上揚,但新媒體目前有獲利的仍然很少。他另外也提到,報紙、雜誌的狀況不佳,電視方面,基本上有幾家還是維持水平,但中視、華視、三立、中天損益表現下滑。

 中視行銷公關室經理黃曼昕表示,去年的電視產業整體景氣並不理想,由於現在新媒體正發達,廣告收入減少但支出卻無法減少的同時,製作戲劇和節目的成本受到控制。她也提到,現今很多知名藝人轉而向外發展,尋求更好的表演酬勞,對台灣電視台也是很大的損害,再加上其他國家戲劇幾乎已是無國界可收看的情況,所以台灣電視台的經營可說是非常艱困。



年終獎金總表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