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7年媒體趨勢 聚焦影音、社群、AR、VR
記者/劉佩姍
(2017/02/22 AM09:30)

 直播持續延燒 影音內容成為關鍵

 根據資策會「2017新媒體趨勢解密報告」指出,台灣4G用戶數已超過1,700萬戶,其中八成五的人會在手機上看影音內容。延續2016年的直播風潮,許多社群平台皆推出直播功能,透過影音直播,增加與用戶的黏著度。過去直播是較高門檻的技術,但現在只要一個APP,按下一鍵,即可放送出去,加上目前有各類直播平台提供民眾選擇。

 凱絡媒體週報也提及,未來影音直播將是一場內容之戰,依然最終還是回到「內容為王」的概念,節目的內容製作才能抓住觀眾。

 社群結合電商 聊天機器人新體驗

 社群方面,Facebook在過去除了新增直播的功能,並也加入了電商市場,提供了線上商店的功能,用戶可以直接在線下單。
 根據通泰媒體應用公司「不可不知的2017三大發展趨勢」報告,不只Facebook,Google、微軟紛紛推出了聊天機器人,主要提供精確內容,以及回答用戶特定問題。聊天機器人的應用,將在 2017 年的社群平台更加重要。

 根據dcplus數位行銷實家指出,甚至可能會演化為「對話型電子商務」,許多不同產業,將善用聊天機器人帶來的全新服務,優化品牌與消費者之間的溝通,創造更深度的連結。

 創造體感經濟 跨界使用AR、VR

 根據凱絡媒體週報指出,去年多家大型公司推出VR裝置,加上火紅的Pokemon Go成為AR的吸睛亮點,2017年AR、VR也將是重點趨勢。

 而資策會也在4G新媒體趨勢論壇表示,新媒體市場將由「內容」與「跨界」二大指標,並且提出「體感經濟」,舉例來說運用VR運動攝影機、電競、360度影音視角等動感的角度切入,結合感測、影像或語音辨識、人工智慧等不同的技術,讓人與服務間的介面有更多的可能性。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