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群眾募資專題-3】 各類募資平台的下一步 該走向何方?
記者/劉佩姍
(2017/02/21 AM09:30)

 Flying V為目前台灣最大的群眾募資平台,執行長鄭光廷強調,Flying V的重點不是群眾募資,而是平台,提案者該如何利用平台,讓自己被看到;如何將龐大的內容再次重置,讓它變好玩,大家就會來回顧這些案子,使大家用正確的方式看待群眾募資。

 Flying V未來規劃能夠提高海外贊助,且不是靠平台而是靠其他方式曝光,鄭光廷期望大眾應該要先看到提案者才是理想狀態,預計明年也會與企業、藝術界、政府來合作,進而讓海外了解台灣創作者,不只讓提案者有收穫,也讓平台用比較正確的方式被看見。

 SOS reader由原本的新聞募資平台,自今年3月轉型成為內容寫作平台,SOS reader內容執行長Jenny表示,因為寫作是長期的,作者可以在平台上長期發表作品,集資的部分還是有保留,但目前平台主要發展為訂閱制。

 SOS reader主要獲利模式來自讀者的訂閱收入,目前擁有6000位穩定會員,除此之外,他們也有參加政府方面的補助,定期舉辦活動,包含像是,講座、相關論壇、作者見面會或是演講。Jenny表示,目前執行實體雜誌出版,已出版過書籍《書店本事》,也會和平台作者,透過本人意願加上和編輯討論,協助出書;未來規畫朝向經營作家品牌行銷。

 而目前SOS reader所遇到的挑戰為平台內容定位,Jenny表示,團隊其實一直在思考這點,該走精緻優質內容還是大眾化;截至目前,每個月還是有多民眾申請成為平台作者,但Jenny說,現階段還是想做優質好內容,經過編輯挑選品質好的內容,也還在摸索平台未來走向。

 weReport召集人胡元輝認為,最困難的其實是如何能讓大眾意識到有這樣一個平台能讓公眾發揮。從社團、學校以及學術團體出發,利用演講來進行推廣,並在臉書建立粉絲專頁,使平台透過實體和虛擬的方式,進而增加曝光率。

 胡元輝說:「weReport為非營利的機構,較無實體回饋給捐助者,但若用金錢的概念賦予報導,可能因此受影響而變質。」優質有深度的新聞報導給社會的回饋才是無形而長遠的。

 資金層面,胡元輝則認為,提案者不能單依靠大眾的捐助,還要有平台基金的輔助,往後的經營由每筆贊助款將撥出其中10%,作為平台行政與推廣所需之費用。自2013年10月開始,除了報導性質的提案之外,weReport也決定開放非報導類的新聞計畫尋求公眾贊助。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