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放送on air】 News98音樂五四三主持人馬世芳:成功是讓你敬佩、尊敬的人也欣賞你
記者/王采瑩
(2016/12/30 PM05:53)
【放送on air】 News98音樂五四三主持人馬世芳:成功是讓你敬佩、尊敬的人也欣賞你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馬世芳表示,「廣播」對他來說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心情上的「避風港」。

 深耕媒體圈多年,馬世芳在廣播圈已是得獎的常勝軍。從金鼎獎(提名)到廣播金鐘,跨及文學和音樂的他,早和成功畫上等號。而他所主持的News98《音樂五四三》這個節目,已連續兩年拿下廣播金鐘獎「最佳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

 馬世芳說,他對廣播這個工作一直是很有興致的,甚至不認為這是一個工作,而是他在生活中或工作上遇到挫折時的避風港,更是一種自我療癒的過程。只要一進到錄音室,播送中的燈一亮,CD放下去,這些情緒全部都會隨著音樂一掃而空,並使他重拾動力。

 近期,馬世芳有個機會,到中國主持網路視訊節目《聽說》。節目中,他用音樂介紹台灣各個時代的背景,滿足對岸年輕人對台灣的幻想和嚮往,並讓他們更加認識這座島嶼,用音樂發揮不一樣的力量。

 「要說真心佩服的廣播人,內舉不避親,我母親真的很厲害!」馬世芳語帶欽佩的說道。他最欣賞的廣播人也正是他媽媽,實而不華的主持風格,除了聲音好聽,主持節奏也很精確,他直說:「我自己做這行後,才知道為什麼她真的厲害。」

 由於母親的關係,馬世芳從小就受音樂薰陶,他認為,泡在音樂環境裡是一回事,真的要跨進去了解又是一回事。馬世芳透露,真正想要開始「理解」音樂,是因為國中時遇上了「披頭四」,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親切感,開始想要了解歌詞背後的意義、團員的背景,甚至是時代下的故事。

 對馬世芳來說,「成功」不只是追求名和利,讓自己敬佩、尊敬的人也欣賞自己才是他真正會放在心上的,至於名利都只是附加的。時時刻刻檢視自己的成長也是相當重要,像是透過參加一些比賽,來檢視自己的作品,看看自己做的事在同行眼中是否是有價值的。

 馬世芳透露,廣播可以簡簡單單的帶過,也可以做得很難很難。廣播確實是一個比較落沒,邊緣的媒體。不過在這樣的情況下,仍繼續在聆聽廣播的這群人,反而會更加專注於其中,尤其有些節目可以好聽到讓開車的人,即使到家仍捨不得下車,甚至讓人聽到掉眼淚,他期許自己可以做到如此。

 馬世芳提到,他從未想過要使每個人都喜歡廣播,但也並非孤芳自賞,而是希望能成為大眾到小眾間的中介。談到未來發展,他將投入於寫作,因近年來所撰寫的文章,對他來說是較簡單、直覺的。他期望自己可以開始嘗試一些難的東西,比如大型的企劃,並在生活和工作間找回「紀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