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台灣外交望突破 洪秀柱:「更進一步,推動兩岸發展」
記者/李鎮瑋
(2016/12/30 PM5:30)
台灣外交望突破 洪秀柱:「更進一步,推動兩岸發展」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談到兩岸雙方要以互信為基本原則,才能有更進一步發展(圖/雲詩穎,文/李鎮瑋)

 「兩岸關係不能永遠保持現狀,要互相承認兩岸雙方的統治權,不能只談經濟,要涉及政治上的共識,進一步推動兩岸關係的發展。」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認為,並談到台灣未來發展必須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在美國、大陸、日本三方之間創立自我價值,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
 
 洪秀柱今晨出席銘傳大學的座談會,向同學大談她本人多年從政經歷與心得。她坦言自己成長艱苦,家中老父受國民黨逼害,因此也養成怕做錯事,所以做事不要丟臉,要全力去做。面對兩岸關係的種種挑戰,洪秀柱直言,兩岸關係好壞影響台灣的生存發展,兩岸分家相隔60多年,意識形態不一樣是政治現實,急於統一是不切實際的理想,必須要先互相了解才能更進一步發展。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在執政八年間兩岸政策的發展,她表示要在馬英九的政策上再進一步,不能永遠保持現狀,要互相承認雙方的統治權,兩岸關係不能只在經貿合作上有成果,更要在政治上的合作再下一城。也強調兩岸雙方不是主從關系,應以平等關係對談,並堅持一中原則以台灣為主。

 近月美國多次向台灣釋出善意,除了美台兩方領導人直接通話外,台灣也在美國眾議院通過下支持台灣成為「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觀察員的法案。對於美台關系未來的發展,洪秀柱表示,以生意人出身的川普必先以美國的利益為最優先,如沒有重大的利益關係未必能更進一步對台灣展開合作,她也強調川普尚未正式就任總統,往後需要持續觀察美國方面的政策才能決定雙方的未來發展與關係。

 對於政府近年積極的南進政策,並與東南亞國家展開更多經貿合作,洪秀柱認為國際之間關係相當現實,並一再強調兩岸關係也會影響南向政策的成效,也冀望東南亞國家對台灣有更多合作關係。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