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台灣第三方支付專題-1】使用者環境未完全改變 業者:需整合後端設備!
記者/鍾欣妍
(2016/12/30 PM15:30)
【台灣第三方支付專題-1】使用者環境未完全改變 業者:需整合後端設備!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台灣第三方支付面臨後端設備整合問題。(圖/網站截圖、文/鍾欣妍)

 台灣擁有五大非金融業的第三方支付,包含歐付寶、智付寶、樂點行動支付、PChome國際連及台灣支付。面對大陸第三方支付的發展領先台灣,業者認為,台灣使用者環境還沒有完全改變。

 大陸因為銀行及超商密度低,環境造成第三方支付能夠跳躍式成長,台灣的銀行及超商林立,高便利反而讓第三方支付發展成為阻礙。台灣支付行銷總監沈綸桂提到,台灣國內金融供應密度高,且非現金交易的使用環境還不成熟,加上銀行刷卡、信用卡、電子票證及行動支付等屬於不同體系,有後端設備整合問題,政府應該出來集結各家銀行、中端、線下及電子支付業者設備。

 智付寶總經理鍾興博表示,當國內外不同支付系統進來,實體商店需要有能力接受不同支付方式。因此,智冠科技利用整個金融支付事業群佈局,將智付寶成為核心,智通數位及威肯金融科技成為次核心,提供all in one pos機,如同迷你版ibon,解決商家設備整合問題。

 台灣支付則運用公司資源下的數位性內容,整合KKBOX、CatchPlay、購物平台及電玩等,打造全方位數位娛樂平台。沈綸桂強調,比較明顯的差異是在18到34歲,滑世代對於娛樂平台較有興趣,業者扮演的角色就是去整合所有的支付工具。

 另外,鍾興博提到,26%台灣民眾使用信用卡,信用卡發行張數達4000萬張,每個人平均擁有2張信用卡,但年輕人使用信用卡比重下降,代表使用其他支付方式空間提升,未來手機消費習慣養成,一定會帶起行動支付的普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