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搶救台劇! 專題報導-2】黃金時段外來劇禁冠名 專家學者:達不到目的
記者/杜欣穎
(2016/12/29 PM09:28)

 10月底,NCC通過兩個黃金時段草案,除了自製節目播送的比率外,也禁止外來劇在黃金時段冠名播出。然而,業者與學者對此皆不完全認同這樣的草案。

 由於多位立委抨擊外來劇的冠名而壓縮到台灣戲劇的生存空間,因此NCC在振興我國影視產業發展方面,為了讓台灣的自製節目能有更多機會獲得冠名資金,提升節目的品質,規定黃金時段不得有外來劇冠名播出,針對這項草案,中視總經理趙善意認為,台灣的冠名根本不值錢,而且一蹋糊塗,戲不吸引人、不夠好,冠名的效果當然不好,甚至沒辦法冠名。

 NCC禁止了外來劇冠名,目的是為了減少買外來劇,趙善意表示,眼光放到國際上來看,台灣的頻道上面以後若沒有外來節目,只是在自尋開心,觀眾會被困住,這不會是好現象,他更質疑:「台灣的節目內容有好到這個地步嗎?」這會有更多粗製濫造的戲劇出現,內容將走向單一化,沒有向外拓展的機會。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行政管理群法務處經理田炎欣提到,冠名是幫助電視台降低成本的方式,而冠名與否則要看電視台的需要及觀眾的狀況,觀眾也不會因為冠名而去決定是否收看,這部份還是要回歸市場的機制,讓觀眾去淘汰,這樣的規定沒有必要。

 學者方面也對此草案抱持著不樂觀的態度,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劉蕙苓認為,許多業者都反應過冠名是個聊勝於無的資金注入,並不是真正幫助他們解決資金不足的一個重要原因,因此用這種方式是達不到目的。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