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電台DJ現況專題-2】廣播相對弱勢 空中分享靠「熱情」
記者/許珊娜、夏邦明、帥開耀
(2016/12/29 PM07:00)

 絕大部分的兼職DJ,擔任DJ的原因都是對廣播抱持著熱情。面對艱困的廣播環境,只擔任DJ的工作不足以維生,所以電台主持人們大多都會有其他工作。

 好事聯播網的DJ HUSKY陳家逵,同時也是表演工作者及大學老師。對於這樣多重的身分,陳家逵表示,兼職DJ來說大部分都是以時薪計算,而音樂台因為強調DJ個人特質,所以比較不需要名人、名嘴,導致每小時的薪水只有幾百塊,堅持這份工作的主要原因還是「熱情」。

 而來自POP Radio的DJ徐哲緯,比較特別的他是以前是發片藝人,因緣際會被相中成為電台DJ。所以他現在除了是電台DJ之外,也有從事創作歌曲和主持活動的工作。他打趣的說:「雖然工作與實際收入完全不能成正比但可以透過聲音跟聽眾們變成很好的朋友,把廣播工作當成是自己的一個平台,增加自己曝光的機會。」

 現在的電台環境裡人員流動是比較封閉的,好事聯播網的DJ BOOK陳立書表示,因為電台人員的流動性很低,所以幾乎不會有職缺。而就算有職缺也會先從電台內部問起,如果是完全的新人,他會建議到電台內部實習,先認識一些電台內部的人員。因為在電台人脈是很重要的,不管是透過工讀生、或是實習的方式也好,要先建立自己的人脈。而徐哲緯則表示,電台招募新血的方式大部分是透過DJ徵選的活動、以及在電台有打工經驗的人,但還是要透過專業的訓練才有機會當上正式的DJ。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