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多巴胺執行長彭榮智:因為專注,所以成為專業
記者/施歌
(2016/12/29 PM03:30)
【人物專訪】多巴胺執行長彭榮智:因為專注,所以成為專業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彭榮智熱愛行銷,專注於社群,總把粉絲的質量放在首位。(圖、文/施歌)

 「哎呀,對不起,對不起,我又講到其他地方了。」多巴胺社群行銷執行長暨創辦人彭榮智總是滿懷熱情,講得興起時,便忍不住說得越來越多,發現自己跑題了,就趕緊不好意思地道起歉來。

 他笑著談到,現在的社群環境和以前大不一樣了,有些行銷公司已經漸漸消失了,多巴胺也要消失了,不過是往好的方面。在11月21日,多巴胺宣布要與「創異數位」整合,成立「創異社群行銷」。

 彭榮智感慨,創業初期甚麼都不怕,甚麼都敢試,但公司有了一定規模後,就會想穩定地獲得更好的發展。他表示,自己一定會繼續專注社群,但絕不只有這樣,會用社群的觀點與更多的行銷方式做結合,做一些新的嘗試。

 彭榮智喜歡與人交流,執行行銷企劃總是讓他興致滿滿,但是廣告行業競爭激烈,所以把目標轉向了較少公司專注的社群行銷。他有些高興地說:「因為一直都有做社群,別人在這方面第一個就會想到多巴胺,覺得我們是專業的。」

 談到團隊為何能夠成功時,彭榮智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認為社群行銷最重要的,首先是觀察。他發現很多公司在活動開始的一個月,甚至方案結束後才去分析效果,但他卻要求團隊從第二天開始觀察反應。彭榮智說:「正因為我們專注於社群,才能有這樣的時間來做到完美。」

 但彭榮智也坦言,這一年並沒有自己滿意的社群案例,環境已經和幾年前大不相同了。他說,曾經效果不錯的案例,放在現在早就不適用了,自己唯一能不停做的,就是觀察、測試和調整。

 以前下屬在選擇方案遇到抉擇時總會來詢問,彭榮智就讓他們都去試試,久而久之就沒人來問這些了,這是因為他不會給任何答案。他解釋說:「社群行銷沒有對錯,沒有規則,在沒有試過以前,我也沒把握到底怎樣的操作是最正確的。」而這樣的方法似乎很適合社群行銷公司,因為要隨著社群不斷改變。

 彭榮智在工作中最看重的就是消費者,更認為他們不應該只作為粉絲團中的數字,很多公司只把這當作業績,卻忽視了他們都是活生生的人。

 一個主頁的粉絲是誰,是否忠實?這些都是彭榮智會考慮的問題。他說:「如果把粉絲又拐又騙拉進來,數量很多但是互動率低,那麼這是沒有意義的,和粉絲的深度接觸在我看來非常重要。」

  多巴胺在Facebook行銷上很有經驗,但很多新興社交媒體正在不斷出現。對於是否會在其他的平台上拓展業務,彭榮智表示,可能會做一些整合,但短時間內FB還是台灣最具影響力的社交媒體。他也觀察到,前一段Instagram很火的時候,有些企業想在其中進行行銷,但Instagram更接近於使用者自己的天地,而企業只是把它當成另一個Facebook,還沒掌握不同平台的特質,行銷活動自然難以獲得良好反應。

 台灣人十分熱衷於社群分享,彭榮智認為這給行銷提供了很好的條件。但他也說:「台灣的社群平台火得快 ,死得也快。」當初Facebook興起的速度很快,很多操作盲目追求大量粉絲率而不重視質量,使得行銷效果不盡如人意。

 他補充說,傳統廣告在衰退,數位廣告的成長也還沒有到驚人的程度,這個時候Facebook出現,就好像茫茫大海中的一塊浮木,現在大家都在搶,搶到它已經快要沉下去了,這是很可惜的。所以彭榮智總會把粉絲的質量放在首位,在穩定的基礎上贏得長久的發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