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壹拾捌 不喊卡專欄】突破倒社危機 三重高中大傳社勢力回歸
記者/王曉琦
(2016/12/29 AM10:30)
【壹拾捌 不喊卡專欄】突破倒社危機 三重高中大傳社勢力回歸  三重高中「壹+貳市三大傳社」電影部期末展出微電影。圖為微電影一幕。(圖/三重高中提供、文/王曉琦)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曾經一度面臨倒社的三重高中「壹+貳市三大傳社」,在103年度在全國高中職績優學生社團獲選佳作的殊榮。在校內不僅舉辦攝影展,並且也對外舉行期末成果發表會「重高奧斯卡」,打造高中界的奧斯卡盛會。

 指導老師許惠婷表示,前年因為招生人數不足,差點面臨倒社,但學校開始推動藝術家進駐校園,也引進了越來越多設備,在資源設備上讓學生有更多的選擇。

 大傳社主要由電影部及廣播主持部兩大為主,電影部學習到的除了基本的剪輯、運鏡拍攝等,在期末也必須拍出一個微電影。社長郭家愷說,之前在拍攝微電影時印象很深刻,演員表達不出劇本所要呈現的感覺,很多時候需要臨時加台詞等,可是在過程中也訓練出大家的應變能力。除了微電影之外,電影組的學生也嘗試翻拍MV,用自己的角度呈現出來。

 廣播主持部在課程上偏向於肢體及聲音的開發,老師也會出小故事給學生練習,訓練學生的表演藝術。不僅僅只是課堂上的練習,也會在社團辦的攝影展、成果發表會等,學生必須要負責主持及舞台劇的演出。公關長陳蓉說,舞台劇的學問真的很大,除了道具的製作,舞台上成功演出也是需要花時間準備,雖然有許多的風波,但也意外的學習到很多。

 進入大傳社兩年的時間,活動長吳灝濬認為,第一次學到攝影及剪輯完全一頭霧水,但經過一段時間的摸索後,才發現很有趣,一旦學到基礎就會想要繼續學下去。郭家愷說,一開始對於相機很陌生,後來漸漸地對相機產生興趣來,能和志同道合的同學學習是一件很有動力的事。

 許惠婷則認為,社團內教導的課程對於學生來說太過專業及難消化,但也盼望學生能夠虛心的學習。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