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觀影「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專題-1】傳播人士怎麼看 技術劇情各側重
記者/諸昕奕
(2016/12/23 PM03:30)

 李安導演的新電影「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票房持續走高,未來3D的新技術與電影劇情間孰輕孰重,傳播人士看法各有側重。威秀影城公關經理李光爵(膝關節)很推薦未來3D的觀影,青年導演侯宗華也認同新技術的吸引力,而影評人方俊傑則更看重劇情表達。

 膝關節表示,「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自上映以來全台票房破8000萬,未來3D廳的票房就占了全台的30%,新技術帶來的真實感好比是比利林恩就住在銀幕中,而銀幕和觀眾的界線是模糊的,因此電影帶來前所未有的「親密感」,如果沒有李安把這種技術展現出來,觀眾是無法想像影像的最大清晰度的,所以膝關節非常推薦觀影未來3D。

 未來3D技術用全新的設備講故事,不只是攝影,現場打燈技術、化妝都是新的挑戰,後端牽涉的剪輯和影像系統更是十分複雜,為了展現給觀眾最好的放映效果,威秀影城技術部特地前往紐約放映會觀看,並與李安電影團隊仔細確認放映設備,做了大量的前期準備。膝關節談到,電影界應該多支持未來3D的新模式,因為電影圈總是要有人去做一些創新,即使觀眾需要很多時間來適應技術進步。

 新的拍攝技術無疑使電影多了話題性,青年導演侯宗華認為,未來3D技術打破了電影和觀眾的距離感,演員通過神態表現劇情跌宕起伏,這是只依靠後期製作無法完成的,而未來3D和4K技術將這些細節完美得呈現了出來,從這一點來說,技術方面的吸引力是大於劇情的。

 新的電影技術和生動的情節相輔相成,膝關節表示,比利林恩作為電影主角就像是大多數美國人的現狀,卡在一個進退兩難的困境,去戰場是唯一的選擇,而戰場的殺戮又會引起他人的爭議。而影評人方俊傑表示,自己會非常看重電影情節的起承轉合,比起電影的技術更注重故事內容,他認為李安的作品在劇情上總是令觀眾充滿驚喜,所以他的主要期待會放在劇情發展上。

 膝關節在談到李安導演時說:「李安很勇敢,他是一個敢於挑戰傳統的人,勇於挑戰未來3D的新技術,並加入有很多自己想法,最終成功得塑造了比利林恩這個人物。」

 未來3D的新技術目前還沒有很普及,且放映上也有限制,膝關節坦言,「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可以算是一個嘗試,仍有很長的路要走,或許觀眾可以對李安下一部以「拳王阿里」為主題的新戲如何成熟運用未來3D技術抱有期待。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