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中天陳美華:角色轉換  堅持熱情
記者/諸昕奕
(2016/12/21 PM1:00)
【人物專訪】中天陳美華:角色轉換  堅持熱情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陳美華(右二)與中天電視台實習學生在活動場地。(圖/陳美華提供、文/諸昕奕)

 「以前面對的是把東西採回來,而現在則是專注於如何將內容推出去。」今年6月剛從中天新聞部轉換到新媒體公關行銷處的總監陳美華說。

 陳美華對待新聞是一個非常有熱情且當機立斷的人,現在轉到新媒體公關行銷的她把做新聞的熱情帶到新媒體公關行銷中,12月27日中天將於松山機場遠航機棚舉辦新劇「讓愛飛揚」的記者會,這也是全國首創在機場舉辦自製戲劇記者會。

 在工作角色轉換間,陳美華一如既往地堅持她的熱情和獨到的判斷力,這是最令人感動和佩服的地方。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總部法務處經理田炎欣在談到與陳美華共事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時,田炎欣表示,陳美華雖然每天事務繁忙,但仍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好判斷並且作出決策,尤其在遇到新聞爭議有出入時,陳美華一旦認為是對的,就會非常堅持自己的意見,而經過討論之後發現,她所執著的往往是正確的。

 陳美華對公關行銷的運作獨具慧眼,12月中天舉辦「感恩月」的活動,募集合作演員的用品開放給粉絲競拍並捐助台東地區,並邀請觀眾參觀中天電視台,讓觀眾近距離了解電視製作過程。打造中天品牌形象,這也是陳美華作為新媒體公關行銷處總監對中天的新期待。

 陳美華在談到與同事相處中表示,新媒體公關行銷處的架構比新聞部精簡,用一個詞定義就是「小而美」,因此她可以親自監督落實到每一個環節和步驟,同事間相處也更密切。其中今年她生日時恰逢颱風,同事們來不及準備生日蛋糕,便別出心裁在火龍果上插蠟燭當蛋糕,寓意紅紅火火,為陳美華過了一個圓滿而不失創意的生日。

 她說:「火龍果蛋糕的生日創意非常具有驚喜,這和新媒體公關行銷處的工作有關,大家都會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和創造力。」陳美華講到下屬時很高興,很多次都說到已將他們都當作自己的弟弟妹妹看待。

 新媒體公關行銷處經理陳盈瑩表示,陳美華是一位有著出色判斷力的主管,常常為下屬提供很多發揮的空間,讓大家做起事來有目標與方向。她說:「美華姐會為部門做很多把關,保護部門,督促部門進步。」

 就像今年的金鐘獎慶功宴,雖然每一家電視台都會辦慶功宴,但能拿到多少獎項不在預期之中,這就考驗著前期的準備,而陳美華的正確判斷和同事們的充分準備使這次金鐘獎慶功宴完美落幕。她表示,當整個活動不按照預期進行時,挑戰度就高了,需要充足的準備才能面面俱到,這對新媒體公關行銷處來說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當談及她的工作和家庭,訪談的氛圍充滿了溫情,陳美華展示貼在辦公桌上女兒的繪畫作品,雖然她工作忙碌常常沒有足夠的時間陪伴女兒,但是她無論多忙都堅持每天送女兒去上學,把握每一秒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她驕傲的說:「每當工作繁忙的時候,只要一看到女兒送給自己的畫作,就會動力滿滿。」在家庭和工作的角色轉換之間陳美華兼顧得十分出色。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