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NCC副主委翁柏宗:用同理心體恤下屬
記者/洪子晰
(2016/12/20)
【人物專訪】NCC副主委翁柏宗:用同理心體恤下屬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NCC副主委翁柏宗作為同仁間的溝通橋樑,總是替下屬著想。(圖、文/洪子晰)

 點擊有關NCC的新聞,可以清楚的看見每一張照片都會出現的除了NCC主委詹婷怡之外,還有每每都站在詹婷怡身旁的低調人物,也就是副主委翁伯宗。

 穿著簡單的白襯衫,搭配著和藹的笑容,翁柏宗手拿著一大疊資料,走進訪談室對記者說:「坐啊坐啊!我跟你說,我還做了功課,如果你覺得不好寫,這些資料拿回去你參考!」這就是翁柏宗,一個處處為同仁著想的長官。

 我告訴他,曾有資深媒體人說:「副主委就像你家隔壁的阿伯一樣很親切!」聽到這番話,翁柏宗不生氣,反而大笑說自己就是「老芋仔」,沒架子、不嚴肅的形象讓整個訪談間活潑了起來,「不一定每一任都是會傾聽的角色,因為只有翁是事務官出身,其他人大多是學界出身。」隨行的專門委員說。

 從委員轉任到副主委,不僅責任改變了,連心態都要一同調適,他說:「因為我是事務官出身,所以很能了解事務同仁們的感受。」首位非學界出身的副主委,翁柏宗做事謹慎、待人真誠且謙虛,他會去感同身受,思想和一般的事務官較不同。

 溝通對翁柏宗來說非常重要,上任後學習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溝通與合作,不只需要和同仁溝通,更擔任著同仁與委員間的溝通橋樑。他說:「這樣的合作和協調才會好,整個通傳會的行政效力才會提升。」

 一路從事務官往上爬升至副主委,當年被提名委員時曾被誇獎「因為來自基層,最有實務經驗」的翁柏宗,儘管表現優異,仍然有自己不滿意的地方。他說,自己是電信工程技術背景,對傳播內容較不熟悉,而會內有許多較資深的學者,他則是抱著多學習的心態,會多聽聽學者們的指導。

 談到目標,翁柏宗說:「我希望台灣的傳統思維要改變,傳統電信業者要擺脫笨水管的命運。」以「老芋仔」自稱的翁柏宗,內心卻是充滿創新的思維和努力實踐、說到做到的行事作風。他強調,「目前希望大力推動廣電三法黃金時段的草案,國外早已對本國自製節目有相關限制規,我們要努力實踐,留住本國影視人才。」而「無線電視事業播送本國自製節目管理辦法」及「衛星頻道節目供應事業播送本國節目管理辦法」也在他任期還不滿四個月時通過,可見他溫和外表下的實踐家行動力。

 說起來好像就是官員該做的事,但除了做該做的事,他還有顆真正為台灣著想的心,翁柏宗說:「我講直接一點,如果我們不改變,現在念傳播的年輕人未來就會在大陸工作了!」雖然只是授權讓他們可以推動法案,但他卻是真心為了新一代的莘莘學子著想,他正義感爆發的說:「電視台拿到無線電頻譜難道都沒有義務為台灣做點事嗎?這對你們念新聞的也很有幫助耶!」

 機關難免遭受抗議,但身為通傳會對外發言人的翁柏宗卻認為抗議是吃苦當吃補,問到如何解決反對問題?翁柏宗則說:「抗議歸抗議,要聽民眾抗議什麼啊!如果他們抗議的是有理的,我們若錯了,就應該要虛心接受、聆聽,要從中學習。」但他也開玩笑說,「如果大家都要手機訊號好,但又抗議不要基地台在我家旁邊,那就沒有道理啦!」他不斷強調,在現在多元的社會裡,就是要懂得互相溝通和了解。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