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黨產會質疑中廣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趙少康:無法接受
記者/張意婕
(2016/12/18 AM12:00)

 12月6日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召開預備聽證會,為了瞭解中廣及中影土地出售案是否有不法,後來卻將方向轉為追查中廣、中影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對此中廣委任律師葉慶元質疑會議違反行政程序法,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更怒斥:「我做夢都沒有想到我會變成國民黨的附隨組織,這是欲加之罪。」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會先就先向媒體澄清,他之所以買下中廣,目的是為了經營媒體,沒有想要資產,自從在民國95年買下中廣後,他就希望進行分割,但數度向NCC申請分割,一直沒有成功通過,他說:「我從來沒想到我是國民黨附隨組織,我沒有聽過國民黨一句話,新聞部沒有替國民黨做過一條新聞,趙少康會聽國民黨擺佈?說我是他的附隨組織,簡直是欲加之罪。」

 此次預備聽證會上,各方都有許多爭議,中廣委任律師葉慶元在開場就提出質疑,認為聽證會的討論主題,與收到的預備聽證通知內容不同,有違反行政程序的問題;而國民黨委任律師張少騰則表示,聽證會主持人顧立雄所屬的萬國律師事務所,曾代理交通部訴訟中廣民雄土地案敗訴,因此應該要依《行政程序法》迴避,國民黨代表邱大展更認為此舉有利益衝突的問題,對於這些質疑,顧立雄說:「預備聽證並非正式聽證程序,今天只是為了釐清爭議點,目的在決定正式聽證要如何進行。」

 原本預備聽證程序標的有2項,第一是中國廣播公司出售台灣放送協會的土地案,以及中國廣播公司所有嘉義民雄基地用地;第二項是中央電影公司接收日產的新世界、嘉義、光華等3間戲院土地案。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預備聽證會要先釐清中廣及中影是否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因為如果此兩者為附隨組織,黨產會的後續調查才具有效力,同時也要瞭解,在資產移轉的過程中,是否有弊端,主持人顧立雄也表示,未來還有可能會繼續召開聽證來釐清各項問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