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銘報人物】金鐘節目主持人華姵: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做不到的人 
記者/張意婕
(2016/12/18 AM12:00)
【銘報人物】金鐘節目主持人華姵: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做不到的人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做一個媒體人,華姵認為,應該要有吃苦當吃補的精神,也應該要設立好目標去執行,秉持一份拿獎的精神,去用心的做所有事,也不要去惡意的批評,她也相信,危機就是轉機,就算遇到困境,也不要放棄那份勇於突破的精神。(圖、文/張意婕)

 廣播金鐘頒獎典禮上,有一抹身身影,她是以新客家空中音樂會奪下非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的華姵,穿著一襲紫色長禮服,帶著她的好戰友長笛興奮的上台領獎,以音樂聲代替得獎感言,對廣播人來說,她或許是生面孔,但是對音樂人來說,她是一個傳奇女子,一個留法30年學習長笛,卻又總是孜孜不倦地嘗試去跨界、去挑戰各種可能性的傑出女性長笛音樂家,她是華姵,一個有著三金夢的大女人。

 自己開著一台休旅車,一身簡約輕鬆的穿著,華姵的周遭總是伴隨著她爽朗的笑聲,她愛貓,愛音樂,愛小孩,也愛這個世界,身兼多職的她,除了廣播節目主持工作,還身兼愛樂101樂團團長以及鄧雨賢音樂文化協會的音樂總監,這樣繁忙的她,甚至還抽空到偏鄉去教導小朋友音樂,華姵笑著說:「我是領著清道夫的薪水做著王永慶的事。」


用勇氣築夢 計畫拿三金

 華姵說:「不管你是學士碩士博士,沒有實戰經驗就什麼都不是。」從這句話可以看出,華姵就是一個行動力超群的人,就因為在47屆廣播金鐘獎的時候,幫忙了好友眭澔平做了一個與眾不同的音樂演出,讓華姵萌生了想拿金鐘的念頭,剛開始拿著寫好的計畫到處碰壁,還好遇到了知音,也就是另一位客家節目主持人,子雁,他們一起把這個企劃付諸執行,用音樂與人聲雙線去進行節目,甚至還拿到了金鐘,華姵笑著說:「做節目就是要大膽創新,我喜歡做跟別人不一樣的事情。」雖然這個節目比較鎖定客家族群,但是國客語雙聲的節目形式,也讓喜歡音樂的客群,可以一起感受客語的魅力。

 在得到了廣播金鐘後,華姵也繼續執行著她的三金夢,包括電視金鐘獎、金曲獎、還有金馬獎,從籌備專輯拿金曲,到計畫主持藝術行腳類節目,去得到電視金鐘,華姵說:「我要拿著長笛去出外景,用我的長笛當我的麥克風,也讓偏鄉部落音樂被看見,更要發掘台灣的藝術人才。」她興奮地告訴記者,節目名稱要叫做"聽島嶼在唱歌,跟著長笛看視界"她也衷心的希望,能再跟自己的好戰友長笛,一起拿下另一座電視金鐘。

 除了三金外,華姵還想當個作家,寫一個半自傳式的故事,一個有關音樂家如何手起家的奮鬥勵志故事,她說:「藝術是辛苦的,人生需要去選擇,而我把青春奉獻給音樂,走出去把心打開才能去做一個好的表演者,有勇氣去跨界,才能築夢。」

媒體人要吃苦當吃補 盼教育者放下身段 

 做一個媒體人,華姵認為,應該要有吃苦當吃補的精神,也應該要設立好目標去執行,秉持一份拿獎的精神,去用心的做所有事,也不要去惡意的批評,她也相信,危機就是轉機,就算遇到困境,也不要放棄那份勇於突破的精神。而提到對於音樂界的看法,華姵說:「音樂界的老師如果可以放低姿態,多多去提攜學生,想必會有很多正面的影響,音樂界裡實戰經驗很重要,而學生也應該勇敢的去探索各個領域,開創一條特別的路,然後用熱情去堅持走下去。」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