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跨界合作! 電影與遊戲的結合 當《雷亞》遇上魏德聖
記者/鄭筑云
(2016/12/18 AM02:30)

 導演魏德聖說:「故事本身是一切的根本,不管哪一個產業,故事帶出品牌,品牌帶出價值;只因為你帶著故事,會有更多的內涵在裡面。」電影《KANO》結合了體育、《賽德克巴萊》結合了原住民文化,他期待自己所執導電影可以不只結合一項的產業,還能夠做不同的開發,讓一個故事可以有多樣化的呈現空間。

 12月17日,由《雷亞》舉辦的講座「當雷亞遇上魏德聖」,邀請導演魏德聖和《雷亞》CEO游名揚,暢談電影、音樂、和遊戲之間的關係。

 導演魏德聖的新作品《52HZ,I Love You》是一部音樂劇電影,電影中共有17首原創歌曲,而《雷亞遊戲》旗下的音樂遊戲《VOEZ》和電影《52HZ,I Love You》合作,於遊戲中融合4首電影中的歌曲,近日將釋出。

 談及遊戲和電影合作的想法,游名揚表示,電影《52HZ,I Love You》有很多部分都和音樂遊戲《VOZE》有相似之處,比如,兩者皆是以台灣的背景作為故事的基礎、主角都是麵包師傅,還是一部音樂劇,因此覺得如果兩者合作會很有趣。魏德聖則表示,自己原先對於遊戲產業並沒有很熟悉,經由公司的行銷團隊了解到玩遊戲的族群相當龐大,所以認為與遊戲合作是一個商機。

 至於《雷亞》如何從電影中17首原創歌曲選出4首做為遊戲中的歌曲,游名揚說:「旋律很重要,它是一個記憶性的東西。」遊戲需要有節奏和難度的區隔,除了旋律以外也考慮編曲的複雜程度,也希望玩家可以接觸不同風格的曲子。

 由魏德聖所執導的電影《賽德克巴萊》、《KANO》和即將上映的電影《52HZ,I Love You》內容皆有台灣元素,他說:「很多人都忘記,台灣是可以直通世界的!」長久以來台灣民眾對於本土文化的自信心薄弱,因此魏德聖希望能夠將自己所開發的題材和思考邏輯,放入影像中,傳播給世界。

 關於《VOEZ》也在遊戲中加入台灣元素,游名揚表示,台灣的ACG(動畫、漫畫、遊戲)文化,基本都來自日本和美國,所以在愛情場景中經常會看到當地的著名地標;其實創作者都是拿身邊的題材創作,玩家長期接觸後就會開始對環境產生美好印象。《雷亞》希望慢慢地把台灣要素加進遊戲中,慢慢的讓海外的玩家對台灣這個地方有美好的幻想。

 魏德聖說:「構思《海角七號》時,想到的第一個畫面就是一艘船離開台灣,然後那個畫面就變成上片頭的地方了。」談及每個作品的創作過程,他表示,第一步是先構思故事的開場,幫一個有趣的故事想一個開場,再想結尾要往哪裡、故事的高潮在哪裡,自然畫面就會出來,再去思考鏡頭和畫面。游名揚則表示,創作的開始,會先想好要讓玩家看到的景,之後才去想故事內容將全部的景串起來。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