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鄭優接任中華電董座 將積極擴展海外佈局
記者/李隆揆
(2016/12/17 AM01:55)
鄭優接任中華電董座 將積極擴展海外佈局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鄭優(右二)12月16日接任中華電信董事長,將配合新南向政策,積極推展海外佈局。(圖、文/李隆揆)

 中華電信12月16日舉行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儀式,新任董事長鄭優提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擴展海外佈局等要點作為未來業務方向。

 鄭優曾任工商時報副社長及總編輯、台視總經理、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公平交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等職務。交接後表示,上任後將以鞏固獲利、把握數位匯流新商機、持續研發新興科技、深化公司自理、延續優質企業文化,以及拓展海外事業,配合新南向政策,強化與東協國家的合作等要點作為主軸。

 執行副總經理謝繼茂進一步說明,中華電信在新加坡已有子公司,往北至馬來西亞、泰國,往南至印尼等地都有據點,將來也會在泰國辦事處成立子公司與越南相連,建立與東協十國發展新建設的堅實基礎。

 先前曾說鄭優接任董事長一職「同樣是外行人帶領內行人」的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朱傳炳今受邀致詞,他表示,此次是董事長交接儀式是首次讓工會理事長上台說話的一次,也許代表著創新。盼望新任董事長會延續卸任董事長創造的好的價值,願意與工會溝通,他將會負責照料員工的心理,讓董事長能全力拚業績。

 朱傳炳透露,蔡力行任內工會曾有過抗爭活動,是因為他一開始不了解工會運作,不願與工會協商,但後來他漸漸明白只要傾聽這些員工的聲音就能無後顧之憂地向外打拚,勞資雙方的合作效率便越來越高了。可惜工會與蔡力行才建立起默契,現在卻因政黨輪替被換掉了,對工會來說,誰來當董事長都沒有差別,只希望鄭優可以向蔡力行一樣,凡事願與勞方協商。

 對於新任董事長鄭優,朱傳炳企盼他能拿出魄力,經營公司的精神不被外因左右,他舉例說明,蔡力行剛接任董事長就說過:「如果政府交付的任務將損及公司利益,我不幹。」如此工會真的沒有抗爭的理由,希望鄭優也不要被政府交付的任務影響。

 對於何時重回職場,卸任董事長蔡力行表示,現在大家都希望他休息,他只好遵照大家的意思,但做什麼事、何時做就真的不知道。被問到任內有沒有什麼事還未完成?他回答:「事情永遠做不完,永遠會有下一件事要做。」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