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數位時代出紙本書? 李威儀:照片溫度的感受不同
記者/帥開耀
(2016/12/13 PM10:00)
數位時代出紙本書? 李威儀:照片溫度的感受不同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攝影之聲》創辦人李威儀與新聞系學生分享其創作理念。(圖、文/帥開耀)

 13日金鼎獎得主、《攝影之聲》創辦人李威儀受邀至銘傳大學與新聞系學生分享其創作理念,並分析在數位時代下,紙媒的優勢何在?以及在媒體紛紛電子化的現今,堅持出版紙本刊物的理由。

 《攝影之聲》是一本攝影雜誌,於2011年創刊,工作團隊僅僅2人。「這是個很冒險的嘗試!」李威儀表示,當年會選擇創刊,主要是因為興趣而非市場取向,讀者鎖定有相同興趣的族群,是本小眾雜誌,因此,運作至今發行量仍不算高。

 創作、歷史、文化、出版是《攝影之聲》內容組成的4大核心,李威儀認為,除了探討藝術家的創作思維,了解攝影文化也非常重要,包含攝影集的出版社、攝影刊物的編輯等,並非只是創作者本人。此外,加入攝影的歷史元素,能幫助讀者了解攝影史的發展脈絡,他說:「除了圖像,《攝影之聲》會從評論的角度出發,所以也注重文字,這是與一般攝影雜誌不同的地方」。

 很多人質疑,為何在網路當道的時代,還要再出紙本書?李威儀認為,紙本書籍相較於網頁,更能吸引人們的視線停留,而照片與人的接觸時間越長,就越能感受到照片的溫度,進而產生共鳴。另外,他也提到,紙本相較於網路,在設計上似乎有更多可能,「編輯與設計就是展現一種訊息,這種訊息與網站上單一的表達方式不同」。

 身為一個獨立出版刊物的創辦人,李威儀感觸很深,他表示,由於《攝影之聲》單靠讀者的支持得以存活,沒有源自廣告商或贊助者的壓力,因此,他不會受打擾或威脅;也不用為了取悅他人而工作,這是在大型媒體上班很難體會到的。最後,李威儀鼓勵在座同學,身為新聞工作者,不能屈於環境壓力,要勇於說真話,盡到媒體的社會責任。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